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北三級警戒 衝擊餐廳、小吃!馬辣西門町4分店因疫休息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陳宥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5 2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5 20:13

雙北市升級三級警戒後,對餐飲業來說,衝擊非常大!指揮中心也嚴格規定,內用必須實聯制,超過5人以上,還要放置防疫隔板,如果做不到就只能改外帶或是停業,至於如果是5人以上的家庭聚餐可以,但指揮中心表示,為了降低風險,還是希望可以縮小規模。

圖/TVBS

 
小吃攤業者:「(實聯制該怎麼辦),就是要一個一個登記,就好像你在點餐的時候,然後一個一個問。」

雙北防疫拉到三級警戒餐飲業首當其衝,也規定小吃攤,高於5人內用就必須採實聯制、防疫隔版,做不到就只能改外帶甚至停業。

小吃攤業者:「有強制(實聯制)我就會改外帶,人家要在這裡吃的時候,就只能請他留個資料。」

 
就怕小吃要實施實聯制,多少有難度,有業者考慮通通外帶,但不只小吃,大型聚會餐廳也嚴陣以待。

圖/TVBS

記者吳姝叡:「雙北市防疫升到第三級(警戒)之後,飯店(餐廳)也做出因應規劃,像是他們把圓桌也實施梅花座,如果這一桌有坐人的話,隔壁桌也不會再帶位。」

中餐廳圓桌間隔3公尺,中間放屏風當隔板,一桌最多6人用餐,同時段總人數,控制在36人內,華國飯店更直接把火鍋餐廳關閉,避免共餐造成染疫風險,業者預計這波衝擊,餐飲業績將會掉7成。

伍允嘉:「因為火鍋的桌子(雖然)它除了有做隔板之外,它比較沒有可以拉到比較標準的桌距,所以我們就選擇直接停業。」

火鍋餐廳人員:「目前防疫期間全部改為手機點餐。」

火鍋龍頭馬辣集團也強調使用手機點餐、隔板和服務鈴,減少民眾走動次數,其中馬辣漢口、問鼎西門和新馬辣昆明、漢中店也因為疫情宣布休息、從5/16到5/27暫停營業,各大餐廳也啟動嚴格防疫措施旭集信義店、饗食天堂取消民眾自取改為送餐模式,頂呱呱、擄底撈和舒油頭,則是禁止內用、改外帶。

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餐廳是屬於營業場所,營業場所就照營業場所的規範去做,家庭聚會我們不希望說,外來的人超過5個人就是要縮小這種家庭聚會,社交聚會的規模。」
 

圖/TVBS

也就是說超過5位同行家人,可以共同用餐但必須與別桌人員做到社交距離,但建議還是縮小規模,降低任何染疫風險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全國三級警戒

#雙北市#餐飲業#實聯制#新冠肺炎#點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5

0.0664

0.20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