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未有SOP無法強制 小吃餐飲難「實聯制」

記者 廖凡漪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4 0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4 09:49

防疫第二級,指揮中心要求餐飲業,也要實聯制,不過像是傳統市場還有小吃店,很難落實,因為還沒有確定的SOP,各地衛生局都是強調戴口罩,加強消毒,保持距離等防疫措施,對小吃店並未強制要求實聯制。

圖/TVBS

 
疫情升溫,中央提高防疫警戒到第二級,要求餐飲業要落實「實聯制」。

攤販:「政府的嗎?還沒收到通知啊。」

實際進到台中第二市場,有攤販表示根本沒接到資訊。

 
攤販:「像實名制你沒辦法好好,去掌握到每一個進出的客人。」

他們指出市場人潮多,真的要落實也非常困難。

圖/TVBS(非當事店家)

台中市府經發科長蔡永福:「一個做法是,如果是一個外帶單位就不需要用餐實聯制。」

台中市府表示會針對需要內用的店家要求,外帶則不需要,彰化縣府就不一樣了,他們表示不會強制小吃業者實聯制,因為中央沒有正式公告,只能勸導,雖然沒有實聯制,但是彰化知名肉圓業者還是加強防疫措施。

攤販:「客人走了我們就擦。」

店家增加酒精擦拭物品的次數,希望能把病毒去除,也把座位分開,遵守防疫距離。

苗栗賴新魁麵館也是採取相同方式,希望能防堵疫情,而在雲林知名的長興冰店,對於實聯制感到困擾。
 

長興冰店老闆:「有些老人有的人連名字都不會寫,還叫他寫實聯制,我們也有點困難。」

圖/TVBS

業者說除了客人登記上有困難,營運也會受影響,他指出要是忙起來,根本沒有人手,可以做紀錄,但是目前雲林縣政府還沒有強制規定,所以影響不大。

南投縣衛生局人員謝伶華:「我們是建議他們讓客人來外帶使用,那盡量不要共桌。」

而南投縣是採取建議小吃業者,增加防疫措施,總結台中、南投、彰化、雲林、苗栗政府對於小吃業者都沒有要求落實實聯制,只有口頭勸導,中央也沒有實際SOP,導致全省防疫制度不同調,也讓民眾難以配合,攤販無奈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民抗疫防新冠

#新冠肺炎#防疫#實聯制#小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4

0.1034

0.26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