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北三級警戒 小吃攤無法實聯制改外帶或停業


發佈時間:2021/05/15 14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5 14:26
餐廳、小吃店內用要有社交距離或隔板等防疫措施。(圖/TVBS)
餐廳、小吃店內用要有社交距離或隔板等防疫措施。(圖/TVBS)

雙北市疫情升溫,即日起至5月28日升級第三級警戒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餐廳、小吃店都須落實實聯制,內用要有社交距離或隔板,做不到就改外帶或停業。

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「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」,第三級警戒區域民眾外出須全程戴口罩,停止室內5人以上、室外10人以上聚會,僅保留維生、秩序維持、必要性服務、醫療及公務所需公共場所,其餘公共場域關閉。

 

陳時中今天上午在行政院記者會中表示,所謂禁止室內5人以上、室外10人以上聚會,指的是家庭內的聚會,不涉及營業場所規範,企業、上班族可參考「企業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營運指引」,調整辦公、出勤或出差方式,減少員工間交互傳染。

至於小吃攤、餐廳如何實施防疫措施,陳時中說,三級警戒區域的小吃攤、餐廳都要落實實聯制並強化清潔消毒,若高於5人的聚餐必須要維持社交距離或做好隔板才能內用,否則一律改外帶、外送或停業。

在醫療量能方面,陳時中說,目前已做相關因應,包括廣泛運用遠距醫療,民眾若沒必要別到醫院,可改至診所就醫,同時也會逐步啟動專責應變醫院以收治大量患者。
 

陳時中坦言,目前輕症、無症狀患者確實對醫療量能帶來很大的壓力,因此近期將匯集過去經驗,修正出院標準,希望將醫療量能集中在重症跟高傳染性的病人身上。

此外,防疫警戒升級,外界也好奇立法院是否繼續開會。陳時中說,立院會議將依據相關指引進行,維持社交距離、人流管制等,將以此原則決定開會型態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國三級警戒

#雙北#疫情#三級警戒#餐廳#小吃店#實聯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2

0.0860

0.24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