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未公布 彰化今起50餘夜市禁止擺攤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黃國鈞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4 2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4 20:44

彰化縣開全台第一槍,從14日起禁止縣內所有夜市擺攤直到6月8日,影響多達50幾處,實際到彰化精誠夜市,就有攤販準備擺攤,臨時得知只好收攤離開,也有其他攤販抱怨宣布太臨時,料都備好,估算將近1個月不能擺攤,損失7、8萬跑不掉;另外宮廟也禁止跨縣市進香、繞境活動。

圖/TVBS

 
記者羅一心:「這裡是彰化的精誠夜市,禮拜五其實是有擺夜市的,不過今天(14日)彰化縣府臨時宣布,縣內要禁止擺設夜市,不過很多攤販,根本來不及反應,已經把工作車開到夜市來了。」

燒賣攤販vs.記者:「現在在撤攤,(撤攤喔,原本是要來擺攤的是不是),對對本來要擺攤的。」

才剛來夜市就要收攤,把燒賣攤子、鍋具、瓦斯再搬回貨車,星期五是夜市大日子,卻一毛也賺不到。

 
燒賣攤販:「大家也是要做好防護措施啊,也是沒辦法,真的是要找適當的自己能做。」

圖/TVBS

不開玩笑真的要暫時轉行,因為5月14日起到6月8日,將近一個月無法擺攤,沒收入怎麼活,不過民眾倒是都能接受。

也有攤販說,宣布的太臨時了。

香腸攤販:「要提早講啦。」

豆干攤販:「料都準備好了,結果今天沒得賣了,這禮拜損失的材料費大約10000到13000。」

彰化縣開下全台第一槍,禁止所有夜市,影響範圍有50幾處,甚至進一步連縣內宮廟,也要禁止跨縣市進香、遶境。

因為冠軍帽,爆紅的彰化埔鹽順澤宮,也接到消息,連帶也取消發放冠軍帽的服務。
 

圖/TVBS

埔鹽順澤宮主委魏信顧:「取消3、4團。」

鹿港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:「全部都取消了。」

彰化縣府突然升級的防疫措施,甚至比指揮中心規定的還嚴格,下令全縣禁止擺設夜市,疫情爆發以來,也不曾有地方政府這樣做過。

不管指揮中心,彰化縣自我提升防疫規格,強化人流管制,不管是有預感,還是預防勝於治療,畢竟連日雙位數成長的本土案例,讓地方政府的神經,越來越緊繃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民抗疫防新冠

#夜市#擺攤#彰化#新冠肺炎#防疫措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8

0.0727

0.2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