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再受疫情衝擊!嘉義旅館一天退2千房 退房電話接到手軟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4 18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4 19:06

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旅宿業者再度受衝擊,其中嘉義市旅宿業者開始出現退訂朝,就有飯店一天內,接到100輛遊覽車退訂,等於取消將近2000間房間,業績瞬間掉九成,讓業者接退訂電話接到手軟,因此也讓嘉義市旅館公會,向政府喊話,希望能有更全面和長期的配套因應。

圖/TVBS(非當事店家)

 
承億文旅品牌經理簡巧珊:「要幫客人量體溫,然後主要是要請他們一定要戴口罩。」

邊看新聞直播,關心疫情變化,還得忙著回應訂房網,房客提出的延期要求,飯店業者很無奈,本土疫情增加,嘉義這間旅店,周末要入住的都延期了。

承億文旅品牌經理簡巧珊:「客人都是從一到五,延期到七八月暑假的時候,再來做入住。」

 
五六月訂房,有九成延期到七八月,退房的僅一成,但另外這家飯店,遭遇就很慘。

圖/TVBS(非當事店家)

樂億皇家酒店副總曾錦堂:「我們現在為了防疫,所以說我們把那個距離都拉大,而且我們要坐梅花座。」

圓桌拉開距離,改採梅花座,新人宴會都取消,五月底有300桌,退到剩30桌,訂房也直砍2000間。

樂億皇家酒店副總曾錦堂:「都快退光了,我們只有這幾天呢,就退了100台遊覽車。」

圖/TVBS

五六月訂房率原本七八成滿,這幾天櫃台電話接到手軟,一天就退訂超過100輛遊覽車的房客,等於退訂2000間房,業績大砍九成。

樂億皇家酒店副總曾錦堂:「我們員工有100多個,我們是不是薪水可以補助大概六成,我們的水電看能不能減半。」

 
業者最擔心的是沒生意,100多位員工薪水誰付,本土疫情升溫,旅宿業得做最壞打算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民抗疫防新冠

#新冠肺炎#疫情#旅宿業#梅花座#退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66

0.1538

0.35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