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工業鹽?洗滌鹽! 衛署:可食用或加工


發佈時間:2009/11/18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檢調日前揪出一家桃園業者,將可能致癌的工業鹽混充食鹽販賣,不過進一步追查後發現,業者用來混充的不是工業鹽,而是「洗滌鹽」,結果也跟著出現180度的轉變。求證主管機關衛生署,初步資料顯示,洗滌鹽就是食用鹽,只不過裡頭含的氯化鈉純度沒有像食用鹽那麼高。但既然可以食用,就表示不論用在食品醃漬加工或者炒菜調味都可以,只不過檢方有質疑,為求慎重,會再抽驗一次。

在賣場賣了2、3年的天然鹽,在檢察官一聲令下全部下架,經過進一步追查,才知道不是工業鹽,而是洗滌鹽。

到底什麼是洗滌鹽,求證主管機關。衛生署食品衛生處處長林雪蓉:「(地方機關)在電話聯繫是說,洗滌鹽基本上還是食用,可以用的食用鹽,它就可以用在食品,也可以用在(食品)加工上。」

說法大翻盤,洗滌鹽是屬於食用鹽,因為按衛生署規定,所謂食鹽就是氯化鈉含量佔整體重量的97%以上,CNS再進一步細分,高級鹽指的就是純度達到99.5%,洗滌鹽則是純度達到98%。

能食用的洗滌鹽和工業鹽,真的差很多,因為工業鹽是不管氯化鈉純度多少,只要裡頭重金屬超過容許量,就只能使用在工業用途,當然不能吃,價錢自然便宜,台鹽說1公斤3元;沒那麼純的洗滌鹽,1公斤4元,約食用鹽的1/4價格。

言下之意,是否這回檢察官看到黑影就開槍?儘管檢方大動作,但根據衛生機關初步了解,被稱做工業鹽混充食鹽的業者,成分都OK,但為求慎重,會再進一步抽驗,還社會一個交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9

0.0629

0.17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