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感染源找到了!最新疫調曝 獅子會案源曾到萬華茶藝館


發佈時間:2021/05/13 11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3 11:29
(示意圖/中央社)
(示意圖/中央社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,北市萬華染疫者和新北蘆洲獅子會群聚案間有「人跟人的連結」。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更說,獅子會案源曾到萬華茶藝館,接觸者中就包括確診者。

國內接連2天出現20多例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本土病例,其中包括2起群聚事件以及萬華茶藝館、基隆等零星感染源不明事件。

 

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疫調結果,蘆洲、宜蘭群聚案的病毒基因定序和華航諾富特案完全相同,研判各群聚案間可能有關聯,但還無法找出共同的接觸者;另發現萬華染疫個案和蘆洲獅子會群聚案間有「人跟人的連結」,可能為同起群聚案。

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今天上午赴立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時表示,這波社區群聚事件最初各自分布在蘆洲與宜蘭,而且感染源不明,但經過基因定序,確認2案與華航諾富特案主要感染的英國變異株完全一致,感染軌跡雖然還無法確認,但至少知道病毒來源是同一個,不排除為同一個傳播鏈。

有關蘆洲染疫者和萬華茶藝館染疫者有「人跟人的連結」,石崇良進一步指出,根據最新疫調,蘆洲獅子會的案源曾到萬華茶藝館,並和茶藝館人員接觸,其中就包括確診個案,但因萬華個案才剛剛確診,病毒基因定序結果還在調查中,暫時無法確認。
 

至於基隆感染源不明個案究竟在哪裡被感染。石崇良說,這例個案相關疫調都在進行中,尚未發現和其他案件有關,將等基因定序結果出爐後再做釐清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新冠社區感染

#新冠肺炎#茶館#獅子會#群聚案#感染源#染疫#確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8

0.0755

0.2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