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陳時中宣布7本土前風聲不斷 台股跌652點「史上第3大」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1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1 23:32

週二新增7例本土確診個案,事實上,在下午兩點,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宣布之前,早已風聲不斷,而台股開盤就受美股影響重挫,疫情有變更是讓股市跌跌不休,收盤下挫652點,是史上第三大「單日跌點」,事實上,國內疫情趨緩一陣子,從防疫物資銷量大減9成,也能感受民眾漸漸鬆懈,而近期,也有不少人重新開始準備防疫物資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張允曦:「台股今天開低走低,收盤前20分鐘下跌770點,即使後來稍微拉回,仍收在16583點,大跌652點,創下史上單日第三大跌點。」

分析師黃文清:「國際間的疫情跟本土疫情的增溫,這使得投資的氣氛開始轉為更保守、悲觀,相對比較觀望的氣氛,因此短線投資人採取獲利了結的動作,使得今天的跌勢相當的大。」

開盤受美股拖累,盤中又傳出疫情升溫消息,成交量衝破7000億,短線投資人獲利了結意味濃,但防疫股一枝獨秀,美德醫療11點後一路上漲,收盤前都漲停;高端疫苗也站回300元,漲幅超過7%,股市反應出一部分恐慌心態,不少人也重新把防疫物資整理出來。

 
授課老師:「右手往後。」

圖/TVBS

里民辦公室,婆婆媽媽來做運動,入口處里長已經把消毒藥水,洗手乳、肥皂、酒精搬出來擺好,大家下課就能帶回家,去年買了1000瓶的消毒水,現在剩40瓶通通拿出來,本土疫情從華航和諾富特開始升溫,里長透露,除了運動課,里辦公室還有編織課、日文課,學員跟老師也都很謹慎。

台北市北投區清江里長李炳廉:「從上禮拜開始,里民就開始有緊張一點的情緒,陸續打電話來問,哪些活動是不是要停掉了?甚至有關心到你們有沒有實名制。」

台北市北投區清江里民:「(漂白水消毒)當然有停呀!因為疫情比較緩和的時候,就會比較停下來了。」

記者:「那最近有開始了嗎?」

台北市北投區清江里民:「最近有開始了,抹桌子、抹地呀!」

圖/TVBS

 
居家環境最近也動起來!事實上,去年疫情最恐慌的時候,三月份,國內確診案例累積破百例,防疫物資搶得最兇,連衛生紙貨架都空蕩蕩,賣場透露需求量最大的口罩,疫情高峰時到貨就賣光,一天能賣上萬盒,目前即使最夯的特殊色口罩,一天就是賣千盒,減少9成;酒精和漂白水狀況也類似,去年需求量大時,一天酒精賣上萬瓶、漂白水賣上千罐,目前都只有千瓶和百罐的水準。除了很多家庭已經囤夠貨,不少民眾鬆懈了、需求減少也是原因。

賣場公關張君鴻:「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這個時間點有比較明顯的趨緩,很明顯在於,開始傾向,消費者比較喜歡戴有顏色的口罩,像這樣一般的素面口罩的話,銷量就很明顯就會停頓。」

疫情警戒進入第二級,防疫措施跟著升溫,民眾或許也該盤點一下防疫物資,重啟防疫大作戰!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民抗疫防新冠

#新冠肺炎#防疫#確診#台股#開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5

0.0759

0.2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