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因應疫情衝擊股市! 蘇揆急召財經首長開會

記者 李鼎強 / 攝影 吳奎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16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16 19:28

連續兩天確診數破百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(5/16)緊急找來財經首長開會,討論目前的經濟狀況,畢竟明天(5/17)台股就要開盤,專家預估將有不小的影響,且根據院會轉述,財經首長坦言目前疫情發展對於消費端有短期影響,而為了搶救疫情穩定後的經濟,政院也提出擴大紓困預算2100億,另外疫情穩定後進行新一波消費刺激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李鼎強:「確診數創新高,疫情升溫之際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(5/16)上午,也緊急召來財經首長開會。」

這次開會包含經濟部長王美花,財政部長蘇建榮、央行總裁楊金龍跟金管會主委楊天牧商討經濟對策,據了解,財經首長均表示,各上市櫃公司的獲利比起去年都有大幅成長,外銷訂單也非常充足,但也坦言目前疫情發展對於消費端有短期影響,這,或許也是為了17日台股就要開盤,畢竟連續兩天確診破百,外界預測,台股將非常精采!

圖/TVBS

財經專家黃世聰:「跌到萬六以下,就開始賣壓重,但還是有很多買盤等進場,主要這陣子外資的態度,都還在觀察,明天的盤要看情況。」
 

專家說由於台灣出口仍強勁,這波疫情對於國內影響較大,尤其餐飲業、觀光業等產業,損失較慘重,因次政府要做的是,疫情穩定後刺激台灣消費經濟,會議中,政院也加碼紓困預算上限,從4200億增加到6300億,規模擴增2100億,更透露,在疫情穩定後進行新一波消費刺激,難道消費券有可能再發一次嗎?

圖/TVBS

立委(國)賴士葆:「消費券要去哪花,沒地方花,人民能不出門,除了對宅配有幫助外,對餐廳幫助有限度。」

現在用不到,但不代表疫情後沒機會,本土確診激增,衝擊經濟,政院出手,先打預防針!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全民抗疫防新冠

#新冠肺炎#疫情#外資#台股#確診#開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4

0.0714

0.2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