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仰天慘摔!男躺7D椅斷裂 業者:願賠償、恐使用不當

記者 王皓慈 / 攝影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08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08 20:33

有民眾上網買號稱能躺平160度的7D椅子,沒想到躺在上面,竟然椅子底座跟支柱斷裂,直接往後摔,讓他氣得PO文抱怨,質疑產品功能有不實疑慮。對此業者解釋,在使用不當的狀況下,配重不均勻,也有可能會讓椅子損毀,消保官提醒,如果業者沒有附上使用說明,因此受傷,最高可提5倍賠償。

圖/TVBS

 
椅背靠著地板,椅子底部的輪子卻沒有離地,仔細看原來椅子底座跟支柱連接處整個折斷,就在前一秒陳先生還坐在上面,突然椅子後仰倒地,讓他摔了個四腳朝天。

投訴民眾陳先生:「那時候背部是平行地面,然後腿是朝上的,然後跌的過程頭有撞到牆壁,花了一番力氣才爬起來。」

陳先生在未來實驗室網站,買了這張3千多元,主打可以整個人躺平到160度的7D椅子,結果才買一個月左右,躺在上面卻整個人跌下去,所幸沒受傷,不過他認為產品資料上明明寫,躺著也可以承重120公斤,自己90公斤卻照斷不誤,懷疑商品有問題上網抱怨。

 
圖/TVBS(非當事畫面)

投訴民眾陳先生:「我認為他商品有不實的疑慮,說要賠償那個什麼物件,說是升降桿的部分吧,可是我就拒絕,因為我已經不想再坐他們的椅子了。」

當事業者表示目前已經跟陳先生回收商品,產品壓力測試都有到150公斤,每張椅子也都有依照國際標準BIFMAX5.1進行認證,有可能是使用過程出了問題。

圖/TVBS(非當事畫面)

未來實驗室營運長薛安辰:「不太建議在椅子上面劇烈的跳動或者是說單一邊配重的傾倒,就是說可能我只有壓在椅背,可是我腳是懸空等等,他都會造成整個椅子受力不均的情況。」

陳先生解釋自己當初躺在上面,並沒有像業者所說的不當使用,目前業者也依照消保法最高標準,賠償陳先生5倍金額,對此消保官也提醒民眾,椅子比較能有躺著用,如果類似有特殊功能,業者必須要有使用說書以及警語,民眾沒有使用不當卻發生意外,廠商無法自行舉證安全性,這賠償責任,可是躲不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7D椅子#損毀#賠償#未來實驗室網站#使用不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9

0.0778

0.2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