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民眾氣買便當不給內用 鬍鬚張喊冤:塑膠餐盒法規不許

記者 王皓慈 / 攝影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08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09 11:12

有民眾到鬍鬚張買便當,想在店內吃,卻遭到店員阻止,讓他質疑難道是因為便當比較便宜才不能內用嗎!對此業者澄清,因為環保局限塑政策規定,外帶餐盒不能在店內使用,所以才沒辦法讓民眾在店內吃便當。對此環保局說,因為鬍鬚張的便當餐盒是塑膠材質,才會有這個規定,如果換成紙盒,就不會有問題。

圖/TVBS

 
熱騰騰的招牌蹄髈出爐搭配菜色,盛裝在塑膠外帶餐盒裡,有民眾來鬍鬚張買便當,不想外帶要內用卻遭到店員拒絕,店員說因為環保法規的原因,便當餐盒不能內用,因為環保局會稽查開罰,讓民眾好無奈認為難道買便當,就比別人低一階嗎?

民眾:「可能搞不好客人臨時買,買一買他又突然想要在裡面吃。」

民眾:「(便當內用)因為有時候也會擔心,他們那邊的餐具不衛生。」

 
圖/TVBS

業者急忙跳出來喊冤,說並不是因為便當比較便宜就不能內用,從2019年限塑令上路之後,環保局就有勸導過,塑膠餐盒不能在店內使用。

鬍鬚張公關經理林振益:「目前公司已經在規劃,就是紙盒類的餐盒,然後預計六月份會上市(全面使用),然後到時候就沒有所謂內用外帶,餐盒的問題。」

環保局表示,只要是有店面並且提供座位現場用餐的餐館或飲料店,通通都適用法規鬍鬚張並非特例。

環保局:「如果違反這個限塑公告的使用的話,我們會依照廢清法來進行裁罰,1200到6000元。」

圖/TVBS

附近其他餐飲業者:「(換內用)基本上也是用瓷器啦,對對對盡量就是減少用塑膠的東西。」

其他業者也怕被罰,全面使用紙類外帶容器,就怕客人改變主意要內用,但又怕被稽查開罰造成麻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鬍鬚張#塑膠餐盒#限塑#紙類外帶容器#內用#環保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9

0.0935

0.25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