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神扯!70名諾富特團客「同住」確診機師 痛罵「確診一定告」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廖宗慶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05 1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05 13:09

安心旅遊卻讓人不安心!華航機師疫情爆發之前,曾有70名團客從旅遊官網補助名單中,挑選了桃園諾富特飯店下訂入住,事後才得知,確診機師竟然就住在自己樓上,但飯店人員卻完全沒有告知。原來飯店私下未經申請,將部分樓層挪用作為防疫旅館,隱匿不報的行為將會被開罰,民眾也氣憤說,萬一有人因此染疫確診,一定會連署提告。

圖/TVBS

 
打開旅遊補助官網搜尋,近期大家最敏感的,華航諾富特飯店就在名單上,在疫情爆發之前,染疫機師竟然就住在自己樓上,安心旅遊讓人不安心,一共70人的旅遊團,在23日晚上入住,但諾富特員工,卻沒告知他們這裡是防疫飯店,一行人隔天中午退房離開,直到5/1才接獲衛生局通知,說要全員居家隔離。

發生這種離譜事件,難道市府的螺絲鬆了嗎,原來諾富特私下將1館的7、8樓,分層作為機組員檢疫使用,雖然有專屬電梯跟通道,但其他樓層還是有一般旅客,才會出現混住的可怕情形,只有2館是經過申請的獨棟檢疫。

圖/TVBS

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未來這個方式應該要檢討改變,那要專屬的防疫旅館比較妥當,只有分層是不妥當的。」
 

分層防疫風險比較高,但還是符合規範,只是按照規定,雖然不必對外公告,不過對內得經過主管機關核准,諾富特飯店隱匿不報,讓觀旅局合理地將1館視為一般觀光旅館,並納入旅遊補助方案,針對這樣的疏失,衛生局將要對諾富特進行開罰。

民眾:「很多消費者都不曉得有這樣的資訊,我覺得反而公開出來,對整個大體比較好一點。」

圖/TVBS

民眾:「我是覺得應該要公開透明化。」

資訊不對稱,讓民眾很有可能住進了防疫旅館卻完全不知情,全台還有哪裡是這樣的狀況,不免讓人怕怕的,當時入住的團客也大罵,既然推廣旅遊補助方案,就應該做好監督機制,雖然名義上只有2館是防疫旅館,但1館難道就不用清查嗎,萬一有人因此染疫,一定會連署控告諾富特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全民抗疫防新冠

諾富特足跡史

#確診#機師#飯店#樓上#告知#開罰#提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2

0.1351

0.30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