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染疫機師住成功國宅引恐慌 柯文哲盼中央給完整名單


發佈時間:2021/05/05 17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06 11:48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TVBS)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TVBS)

台北市成功國宅傳出有確診機師居住,但未出現在中央公布的足跡中,引發居民疑慮。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中央能給地方完整名單,但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早就有通報系統在運作。

台北市成功國宅傳出有確診的華航機師居住,且一家三口都感染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,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未把成功國宅列入足跡,引起里長不滿及居民恐慌。

 

根據指揮中心掌握,這名機師是4月6日至9日曾執勤美國,返台後居家檢疫至4月14日,採檢結果為陰性,4月16日曾參加公開活動,研判當時應無傳染力。4月9日至22日再次執勤飛至美國洛杉磯,返台後在住家進行居家檢疫期間確診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,此案例在居家檢疫期間確診,兩名幼兒也一起在醫院內,沒有直接進入社區,大樓與社區都已消毒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報告,會後聯訪也被問及此事。他表示,機師名單是由交通部掌管,就像移工由勞動部管、外籍生由教育部管,北市府民政局只管得到一般旅客,呼籲中央應給完整名單。
 

有議員表示,成功國宅有7000至8000名住戶,多為年長者,但北市民政體系的防疫名單卻沒掌握到機師,里長、與里幹事也不知道。要求柯文哲向中央反映。

柯文哲說,人不會因為部會不同就不會傳染,希望中央提供完整名單,並呼籲不要「政治干預專業」,放寬管制的動線與SOP都要重新設計並給專家檢視。

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,為避免個案被貼上標籤,指揮中心並不會公告隔離檢疫個案的住所等資訊,居家隔離個案因為接觸確診者,是由衛政單位追蹤,但也會通報民政等相關單位,且此系統已運行已久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諾富特足跡史

#成功國宅#華航#機師#確診#柯文哲#染疫#新冠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1

0.0729

0.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