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本土加2 諾富特外包工、輸澳機師1家4口「皆染」


發佈時間:2021/05/03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03 20:16

華航、諾富特疫情延燒,已持續近半個月,目前本起事件總確診人數累計達26人,含澳洲確診機師在內,引發6起家庭群聚,疫情規模超越年初部桃群聚事件21人、3起家庭群聚。而新增2例本土個案(案1145、案1146),分別為澳洲確診機師的同住家人,另一位則是防疫旅館外包人員,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,該名外包商為一名水電工。

圖/TVBS

 
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本土案例一例是,機場防疫旅館外包商,及檢出陽性的(案1146)。」

華航案仍在持續延燒,又再新增2例本土,分別是諾富特的外包工程員工,4月初到28日,休假外都在旅館上班,28日咳嗽30日到診所就醫,5/1採檢陽性Ct值13接觸者23人,但怎麼會一開始只列自我監測,不怕造成破口嗎?

圖/TVBS

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我們那時列居家隔離的有一半,另外一半是列自主健康的監測,那採檢的時候是陽性(案1145),就把全部的人,這類本來放在自主監健康管理,這7類的全列居家隔離。」
 

案1145外包商,是一名水電工,由於諾富特一館3、5、6樓在整修,外包商也在這幾層樓工作,在這些空間中活動的人員,還包含各類拆除人員、水電、木作、清潔、油漆等,目前皆被列居家隔離,應採74人中,已採檢血清抗體33人檢驗中,尚有41人待採檢,諾富特環境採檢也出爐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共有432件最後的環境檢體,包括諾富特一館和二館,都有檢驗出來都陰性。」

圖/TVBS

另外一例1146確診者,是名10多歲女童,也是先前輸出澳洲機師的家人,一家四口包含妻子兒子女兒全部都染疫,另外有台商在泰國確診,但沒入院治療,隔天就搭長榮返台,入境時出現發燒症狀,目前在台住院治療中,駐泰代表處表示,已通報指揮中心,台商確診卻逕自回台,難道沒有隱匿嫌疑嗎。

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:「屬不屬於確診者而登機,後續調查我們會幫他做釐清。」

針對華航諾富特案,居家隔離人數達1057人,這還不包含這兩天,移到集中檢疫所的相關人員。另外為了補諾富特破網,指揮中心決定,航空公司國籍、外籍機組員將分流,檢疫旅館核發一次性門卡,讓旅客只進不出,外站部分,也會請民航局協助,避免近距離感染可能,境內境外雙雙防堵,盼疫情能早日畫下句點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全民抗疫防新冠

#華航#諾富特#疫情#延燒#染疫#群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7

0.0945

0.25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