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林口康橋學校採檢198人 196人陰性、2人檢驗中


發佈時間:2021/05/01 13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04 19:08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列管198人,已採檢196人都陰性,還有2人檢驗中。(圖/中央社)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列管198人,已採檢196人都陰性,還有2人檢驗中。(圖/中央社)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,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列管198人,已採檢196人都陰性,還有2人檢驗中,後續將嚴格管理,落實完成居家隔離、自主健康管理。

據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統計,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4月28日共兩名學生經採檢一確診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、一抗體陽性,另採檢198人,目前血清抗體陰性196人、檢驗中2人。

 

侯友宜上午到五股區出席成州國民小學校慶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原本匡列193人,後續又多匡列幾人,目前採檢結果都陰性,還是要繼續嚴格管理,該採檢的一個都不能漏。

他說,學校應嚴守「3級防護」(孩子上學前家長先量體溫、入校時再量體溫及隨時關懷學生身體狀況)與「健康5原則」(量體溫、勤洗手、正確配戴口罩、保持教室通風及生病不到校);所有室內活動實聯制;室外活動超過1000人就提送防疫計畫;8大場所如果不戴口罩,規勸不聽就開罰;第一線問診醫師落實詢問TOCC(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、群聚),加強通報。

此外,侯友宜表示,從傳出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染疫案起,就檢視所有新北防疫旅館,確認沒混居,要求嚴格遵守SOP(標準作業流程),全面提升警戒,將不斷抽查、抽測。
 

侯友宜呼籲防疫擺第一,有資格打疫苗的人要儘速打,保護自己及他人。

至於諾富特染疫主管診所就醫時遭指未告知TOCC,侯友宜表示,中央應針對已列管的高風險行業,當醫師詢問時,一定要據實以報,否則應依法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;是否開罰是中央權責,中央可好好深入檢討這個案,讓第一線醫師們可及時發現最重要,現在不是討論誰對誰錯,亡羊補牢為時不晚,趕快補起漏洞。

他說,這名個案生活單純,除診所,也搭過機場捷運,疫調已完成,所有足跡停留點都消毒過,匡列相關接觸者16人,其中3人居家隔離、13人自主健康管理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諾富特足跡史

#侯友宜#康橋#管制#篩檢#陰性#新冠肺炎#學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23

0.1225

0.30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