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故宮茶含13種農藥? 大動作下架自清!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11 11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年營業額超過億元的故宮禮品部,遭雜誌踢爆,販賣的茶葉裡最多含有13種農藥殘留,其中有3種還是不能使用在茶葉上的違法農藥!這有毒的農藥,分別是愛殺松、氟芬隆和達滅芬,要是茶葉裡真有這些違法農藥,最嚴重可致死,但故宮自清,表示這些和廠商合作的茶葉,都有經過衛生單位檢驗,而且在10日下午就已經把茶葉先撤櫃送驗了。

箱子裡全是前一天才下架的茶葉,掛著「故宮」這個大招牌,販售的茶葉,驚爆含有違法農藥殘留。

故宮行銷文化處長金士先:「這東西的檢驗,我們還要求不只一個機關檢驗,要2個以上的機關來檢驗合格,我們才去販售。」記者:「以前都沒發現內含違法農藥或殘留的農藥嗎?」金士先:「因為他的檢驗報告,給我們的資料,看起來是完全沒問題,我們才會審核通過的,才會進貨的。」

站出來自清,故宮拿出問題茶葉,因為有平面雜誌把這些東西送驗發現,四季春茶居然有高達13種的殘留農藥,其中達滅芬和氟芬隆,一個是殺菌劑,一個是殺蟲劑,根本不能出現在茶葉裡。

烏龍茶也有10種殘留農藥,氟芬隆和愛殺松一樣是違法;至於翠玉茶和金萱茶,則分別被驗出,有8種和10種的農藥殘留;其中違法的成分,包括愛殺松,不但會影響中樞神經,最嚴重可能致死;氟芬隆則會刺激眼睛和皮膚,甚至讓人呼吸困難;至於達滅芬,也會對肝腎造成傷害。

但光是上個月就賣出100多件,如果茶葉真有農藥,不就等於故宮把關太鬆散嗎?金士先:「這個一年一次的檢驗,看起來是不夠的,所以未來我們會要求每一季檢驗。」

故宮還拿出過去的文件顯示,農藥檢驗都合格,但要是還對茶葉有疑慮,醫師建議買回家時,最好不要開封,再多放2、3個禮拜,部分農藥會代謝分解;泡茶前也要先洗茶,最好是前兩三泡倒掉不喝,省得想喝甘甜好茶,卻意外喝進農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故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7

0.0788

0.23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