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來!街友闖潮州「2鐵軌間」 站長徒步3km找人

記者 黃瀞瑩 林旼叡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7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7 19:44

又發生有人擅闖鐵軌,危險至極!屏東潮州站往南崁頂,有街友走在鋼軌之間,危急時刻站長徒步走3公里,終於把人帶回來,但沒有圍欄被擅闖,不只危害安全,列車行經也很危險,像平溪支線常常有民眾站上鐵軌拍照,一不注意後果無法想像,台鐵花4億設圍籬,全長180公里希望今年9月能完工。

圖/TVBS

 
潮州站站長:「我從這邊往南走,走到潮州基地,我請潮州基地往北走,我們去找那個人。」

列車剛離站,站務員立刻收到通報,竟然有街友,再闖鐵軌趴趴走。

潮州站站長:「我有看到遠方那個,靠近吊車機,在南方100公尺,好像有一個人在那邊。」

 
兩個站點同步出發找人,沒多久發現街友,竟然走在兩個鋼軌之間,地點就在潮州往南崁頂,站長徒步走3公里,才把人從鐵軌上抓回來,期間還得不斷通知,列車行經得避開。

圖/TVBS

副站長邱旻杰:「我們潮州站是高架車站,但是我們往南的話,是要慢慢往平面這樣子,那所以他可能是從平面的地方,可能有交界處或是,有圍欄沒有圍到的地方就進來。」

站與站之間沒監視器,很難及時掌握狀況,難道還沒學乖,只要沒護欄擋,侵入鐵軌變台鐵日常。

尤其觀光地區,鐵軌等於「開」在路上,儘管慢速經過還得鳴笛,但遊客當自己家,不只橫跨鋼軌,甚至打赤腳站在上面,只為了拍美照。

圖/TVBS

記者黃瀞瑩:「像是平溪支線三貂嶺這邊,鋼軌跟人的距離,只有短短1公尺,儘管上面有寫立牌,禁止行人通行,但不少人為了要拍火車,或是要通過這個橋都會從兩邊走,不過可以很清楚看到,鋼軌兩側都沒有防護網。」

三貂嶺站附近店家:「(昨晚)外地來的說要看螢火蟲,從鐵軌這裡面走啊。」

 
有人更狂,走進隧道只為螢火蟲,列車避免撞上,只能緊急停下,避免再有類似惡性循環,台鐵針對易闖行路段,砸4億設立圍欄,已經完成169公里,剩下工程預計今年9月完工,和民宅近距離難設圍籬的軌道,請鐵警協助取締,避免再有闖道險象環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擅闖#鐵軌#站長#找人#圍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1

0.0916

0.24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