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六都最慘門面高雄車站 封道導航難辨路、外地客繞遠路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李讚盛 哀招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6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6 20:41

改造高雄火車站,包括鐵路地下化,台鐵、捷運共構,而這一施工下去,周遭店家面臨十年的黑暗期!由於現在施工道路封閉路段不時變更調整,對於外地遊客來講,如果想靠導航找尋旅館,可能會迷失在火車站附近;店家也抱怨,火車站周邊施工影響生意,站前的黃金店面幾乎倒了一半,被稱為六都最慘的門面車站。

圖/TVBS

 
TVBS記者宋珮文:「我現在的位置是在高雄火車站,如果是要到火車店附近的商旅,跟著google map走容易嗎?」

一出站,導航指示走南華路,卻找不到,怎麼看,只能往站西路走,明明旅館就在眼前。

TVBS記者宋珮文:「旅館就在那邊我卻到不了,我要繞到哪裡去,旅館就在我的眼前,可是這個google map,要我繞走17分鐘繞一大圈才到得了。」

 
民眾:「走中山路的話你看走到這裡,走300公尺很遠。」

圖/TVBS

民眾:「高雄市的門面火車站的門面,好像都沒看到。」

沒錯,高雄的門面「高雄火車站」,卻把旅客搞得霧煞煞,因為鐵路地下化,火車站體全面改造,施工一下去,周遭的黃金店面,成了十年黑暗期。

火車站前店家:「(以前原本是金店面)對呀,現在都已經搬得搬沒有辦法生存。」

火車站前店家:「火車站這裡不會往這邊走,所以這邊就愈來愈差。」

圖/TVBS

過去,動輒二、三十萬的黃金店面,現在空租等待承接,看看這間高掛出租布條,歷經了,運動用品店、團體服印刷店還有夾娃娃機店,店面轉手,一換再換,每一間都很難撐得久,火車站長期施工,工地煙塵瀰漫,交通動線改變,封路影響整體商圈。

 
長明商圈店家:「還沒封可能就差不多(影響)七成,現在封(路)之後差不多更慘,差不多剩三成吧。」

成衣批發和電子材料聚集的長明商圈,冷清到,街道看不到逛街民眾,業績掛零已經不是新鮮事,高雄車站重新改造要再現繁華,周邊商機沉寂了十年,就怕熬不過去,還沒等到起死回生,店家一間一間倒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鐵#娃娃機#商機#交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1

0.1725

0.3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