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航「67機師」打疫苗 陳時中:內部無傳播鏈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江明翰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6 20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6 20:27

加快機組員接種疫苗速度,今天(4/26)下午華航三台專車,載67名機師到部桃打疫苗,明天則是會把採檢、驗抗體和施打流程,在華航園區內設臨時站,一次完成,同一天星宇航空也有21名機組員施打疫苗,而部長陳時中認為,一週內累計9機師確診,不算存在內部傳播鍊,原因是1272人擴大採檢,只有抓出3人確診。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 
我等下打完,直接可以吃退燒藥嗎。

注意事項先問仔細,就怕有不良反應,華航飛行員捲袖打疫苗,幫自己多層防護罩。

一個個排隊,被安排在部桃急診室外,得先經過問診,確認身體狀況,打完疫苗後休息30分鐘,沒狀況才能離開,下午2點開始分流進行,三台專車載67人,第一梯次清一色都是機師,還沒打到的也希望趕快卡位。

 
華航A350機隊機師:「我們公司詢問的時候,我個人就是填願意啦,為了別人的安全吧跟家人。」

圖/TVBS

要讓流程更有效率,華航安排園區和飯店,讓居檢空勤和沒派飛組員,分頭檢驗、測抗體,這次擴大採檢1272人,核酸檢驗揪出3確診都是機師,血清檢驗採檢509人,初步都是陰性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vs.記者:「(機師連番確診),(是不是因為新制關係才抓出來),不排除這樣的可能性,內在存有傳播鏈的這樣情形,應該是沒有。」

星宇航空也安排同天,21名機組員,和內部員工打公費疫苗,部桃設專區和自費民眾分開。

圖/TVBS

星宇航空地勤:「我們公司其實前面,上禮拜就陸續有開始接踵這樣子,我們是屬於比較後面,算中間啦,時間允許的話,公司會安排什麼時候。」

都很有意願打疫苗,畢竟工作高風險,部長陳時中也坦言,不排除對長榮和星宇機組員,也擴大採檢。

 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檢討當然是有相對資料在,對其他也會去有沒有必要更嚴。」

1週累計9機師染疫,還得一步步找感染途徑,但機組員打疫苗抗疫,看來勢在必行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染疫#華航#機師#採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2

0.0894

0.24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