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客控「星巴克」調包蛋糕給即期品 店員:先進先出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6 13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7 13:31

業者這樣的方式對嗎?有民眾控訴,到連鎖咖啡廳買蜂蜜蛋糕,選好效期是5月6日,但結帳後,卻發現被店員調包,換成效期到4月底,讓民眾很傻眼當場詢問,店員還告知,商品都是先進先出,但沒有先告知就更換,引發民眾反彈,對此業者回應,所有商品都在效期內,後續會加強員工教育訓練。

圖/TVBS

 
店員vs.民眾:「有效日期,哪一個比較久啊。」

就怕效期不夠長,來不及吃完過期,民眾站在連鎖咖啡廳櫃檯前,仔細選購條裝蜂蜜蛋糕。

店員vs.民眾:「請問這個有效日期,都是4月底,有5月的嗎,沒有耶。」

 
店員解釋,每一條蜂蜜蛋糕效期都相同,但卻有其他民眾,遇到這種狀況。

圖/TVBS

氣到在臉書po文,民眾說自己到星巴克,買了蜂蜜蛋糕外帶當時看到期日是5月6日,但結帳完後,卻發現店員給的蜂蜜蛋糕,變成4月底日期,當下立即詢問為什麼換了一條,店員卻振振有詞的說,還沒有離開店內,不算完成交易,而且商品採取先進先出,所以才把4月份的給出,讓民眾很傻眼,雖然最後有換回5月份蛋糕,也認為自己可以接受即期品,但是不是該先告知。

民眾:「畢竟你本來,就是要買5月的,可是問題是,你總不能擅自主張,把別人要的東西調包,至少道義上,我是覺得不太優啦。」

民眾:「結帳的時候,已經說是5月底了,怎麼可以說,他們換了就直接換了,這是消費者權益吧。」

民眾:「我會直接去換,但是如果他沒有誠實講,可能就是會告他。」

圖/TVBS

實際詢問民眾,不少人認為感受不佳,而對此星巴克也做出回應,強調門市商品皆為有效期限內,請消費者放心,未來會再加強,門市夥伴的教育訓練。

 
消保官則說明,一般來說民眾已經,選定商品要購買,店家就不能隨意更換,除非有當場告知,並且取得消費者同意,否則消費者可以向上申訴,提醒民眾在選購食品時,結帳前後可以多加留意,以免買到即期品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即期品#蛋糕#效期#星巴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8

0.1016

0.26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