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雨來了這天最多 中南部水情稍減緩仍難解渴


發佈時間:2021/04/26 05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6 05:49
圖/中央氣象局
圖/中央氣象局

中央氣象局在臉書粉絲團「報天氣」表示,中南部山區近日有開始有明顯的午後熱對流發展,對於水情不佳的地區來說,算是令人振奮的消息,尤其周四有鋒面通過,是本周雨勢最明顯的一天。

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,今天(26日)中部以北短暫雨後轉多雲為主,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水氣仍多,仍會有些局部短暫雨出現,但比較顯著的降雨還是在西半部山區的午後熱對流,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;北部、東半部高溫約25、26度,中南部地區在28度左右,至於低溫方面變化不大,各地約20至23度。

 

預計未來一周天氣,周四前比較不穩定,山區午後持續有降雨的機率,尤其周三、周四鋒面接近並迅速通過台灣,預計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及南部山區的降雨機率將明顯提高,不過由於鋒面通過的速度很快,對水情雖然不無小補,但離解旱應該還有一段距離。

周一至周二華南水氣漸少,東半部、南部偶陣雨,午後山區雷陣雨,中南部山區較大雨勢。周三鋒面接近水氣漸多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雨,中南部山區也有午後雷陣雨。

氣象局表示,周四時鋒面快速通過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、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,是本周雨勢最明顯的一天,周五至下周日鋒面遠離,天氣轉趨晴朗穩定,只有東半部局部偶陣雨,注意日夜溫差。
 
圖/TVBS

華南雲雨區東移通過台灣,今天各地陸續迎來降雨,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統計,這波降雨對南化水庫有幫助,可望進帳67萬噸,但新竹地區及曾文水庫還是難以解渴。

水利署統計,目前降雨已讓全台主要水庫進帳56萬噸,若加上未來入庫的流量,預估總降雨效益達108萬噸。

根據經濟部水利署官員表示,這波降雨集中下在苗栗、嘉義以南的山區,南化水庫期間累計降雨量達29毫米,北部則以永和山水庫10毫米最多。不過整體而言,這次降雨對水庫助益有限。

官員坦言對中部與新竹地區幫助相當小,曾文水庫雖然有些降雨,但雨勢不大,有幫助卻沒辦法解除旱象。這波降雨有下對地方,但並非大面積降雨、量也十分有限;另一方面,部分區域乾旱太久,降雨會先被土壤、植被吸收。

此外,水利署依據天氣預報,研判有增雨作業機會,昨天通知石門、寶二、永和山、明德、鯉魚潭、天輪壩、谷關壩、仁義潭、曾文、烏山頭、南化、甲仙堰、阿公店及旗山工作站等地面人工增雨作業小組,並於上午7時完成整備,7時30分起,依照雲系發展程度,陸續燃放增雨焰劑,期待多留些雨量挹注水庫集水區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午後熱對流#中南部#水情#水庫進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9

0.0337

0.1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