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童玩溜滑梯撞欄杆「腳骨裂」 控設施不安全

記者 黃瀞瑩 張蕙纖 / 攝影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5 21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5 21:16

新北市熊猴森樂園,有31座溜滑梯,吸引不少家長和孩童到場遊玩,但有家長控訴,孩子溜滑梯時竟撞往前方欄杆,導致左腳骨裂,對此,高灘處說明,從監視器來看,小朋友疑似在臀部加放軟墊,減少摩擦力,才會撞欄杆,緩衝長度也符合標準,而家長則說明,確實有帶軟墊,但小朋友可能是因為當時下雨,擔心褲子濕才會放在臀部。

圖/TVBS

 
戴著紅色帽子,黃衣服的小男孩,快速溜下溜滑梯,但這一滑卻煞不住,小男孩直接撞往前方欄杆,當場痛的蹲坐在地,一旁家長見狀趕緊上前查看。

當事民眾:「衝得速度很快,他直接衝到欄杆護欄,他當下趴在那裡,說他腳很痛,痛到站不起來。」

事發在24日,早上9點多,新北市熊猴森樂園,孩子這一撞,左腳骨斷裂,讓家長實在很心疼。

 
記者張蕙纖:「實際來到現場可以看到,這個溜滑梯其實,速度非常的快,因此小朋友一不注意的話,很可能就會撞到前方欄杆,因此高灘處在現在,加裝防護措施,以免小朋友受傷。」

圖/TVBS

只是仔細看這監視影像,小男孩滑下來時,一塊紫色軟墊也跟著下滑,讓高灘處質疑,小男孩疑似加裝軟墊,導致摩擦力減少才會撞到骨裂。

高灘處:「是有使用軟墊的跡象,所以它會讓摩擦力大幅下降,所以造成他速度太快。」

家長則表示,小朋友擔心褲子濕,才會放軟墊,但也有提醒孩子,只有旋轉式滑梯才能使用。

民眾:「好玩,速度很快嗎,對我已經撞到了。」

民眾:「也是會擔心啊,連小朋友自己在學校,都會不小心摔倒受傷,更何況這種,這麼大型的器材,都要注意啊。」

圖/TVBS

 
民眾:「會還是會擔心,因為我們剛剛有試滑,下去的時候,也是覺得會滑出去。」

實際測量,緩衝區長度約為255公分,比一般規定的180公分還長,符合標準,新北市熊猴森樂園,共有31座溜滑梯,總長度長達800公尺,提醒民眾,每種溜滑梯都有寫明遊玩規定,不同年齡適合不同滑梯,長度速度也不一,在玩溜滑梯時也盡量穿褲裝,以免受傷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溜滑梯#骨裂#設施#安全#欄杆#軟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8

0.1129

0.26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