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直升機父母」增 小孩生活能力ORZ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08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什麼會有孩子以為雞有4隻腳或6隻腳?追究其原因,其實有些家長扮演「直升機父母」的角色,不時在小朋友上空盤旋,注意他們的一舉一動,從人生方向到小細節,甚至削水果,父母都親力親為,捨不得孩子花時間在生活瑣事上,但這卻恐怕讓小孩失去生活的能力,變成溫室裡的花朵。

尖叫聲此起彼落,住在都市的小朋友,難得出家門,因為平常是爸爸媽媽,把他們「保護」的無微不至。記者:「芭樂有籽嗎?」國小學童:「有。」記者:「芒果呢?」國小學童:「沒有。」

國小學童:「都是我爸媽削好給我的。」記者:「爸媽削好,所以你沒看到籽?」國小學童:「對。」

記者:「你自己想來攀岩的,還是爸媽幫你報名的?」國小學童:「爸媽幫我報名的。」

童言童語,卻反映現代家長的心態;怕小朋友吃虧,怕小朋友受傷,乾脆就把寶貝關在家裡。

曾經有一份雜誌調查顯示,國中、小學童最常玩什麼?「上網」榮登榜首,「運動」緊跟在後,第三名則是「看電視或DVD」;另外一份報告則指出,中小學生平均一天花9個小時在上課,另外還要騰出3個鐘頭補習,再扣掉睡眠的時間,休閒活動根本不到4小時。

而且這休閒的時間裡,也不一定是戶外活動,恐怕都是「宅」在家吧。攀岩老師鍾明均:「有些家長,他們家的孩子在攀岩時,他會流下汗,手心會流汗。」

專家說,這些家長內心其實很恐慌也很矛盾,就怕孩子比不過人家;但過分介入和照顧的同時,小朋友可能學校功課一級棒,生活能力卻大大缺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生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49

0.1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