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皮蛋身世解密!立委推「內行神吃法」網喊母湯:邪魔歪道

編輯 鄭餘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2 1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2 13:34
皮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皮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皮蛋有股特殊的氣味,有些人很愛吃,但也有人碰都不敢碰。農委會今(22)日在臉書粉專分享「皮蛋身世大解密」,除了詳細解釋製作過程,也透露有關皮蛋不為人知的小知識,引發熱烈討論。

皮蛋身世大解密。(圖/翻攝自農委會臉書粉專)

 
農委會表示,皮蛋是利用鹼性物質滲入使蛋白凝膠化,一般使用生石灰或氫氧化鈉等鹼性物質、食鹽、紅茶汁,或其他促進凝膠化的鹽類物質混合調成浸漬液,將蛋投入浸漬液或調成泥漿塗敷蛋殼而熟成,最常選用褐色菜鴨「畜試三號」產的蛋做加工。

除此之外,農委會說,其實皮蛋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別名「千年蛋」,因為外國人初次見到皮蛋時,不知道皮蛋為何物,以為一定要儲存很長時間才能讓蛋變黑,所以英文又稱為「百年蛋」或「千年蛋」。

農委會透露,皮蛋別名叫做「千年蛋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貼文曝光後,網紅鬼才阿水留言回應「我小時候同學的爸爸都跟他講說,皮蛋是馬尿做的,結果這個傳聞搞的我們班上沒人敢吃皮蛋」,網友們紛紛笑說「我媽也是這樣跟我說耶,害我小時候都不敢吃」、「我還以為馬尿弄完上面有結晶的,是極上品」、「介紹日本朋友吃台灣料理,一定要從皮蛋豆腐開始」。
 

就連立委賴品妤也來湊一咖,留言說「皮蛋豆腐一定要先攪爛!!!」有人贊同附和,「內行才懂」、「然後要加入香油、醬油與切碎大蒜才是王道啊」、「喇在一起才爽」;但也有人激動反駁「不,這吃法太不可以了」、「這是邪魔歪道」、「我要報警」、「母湯喔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皮蛋#農委會#馬尿#鹹蛋#鴨蛋#千年蛋#吃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88

0.1212

0.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