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歲童「獨自報到」無人陪 小手緊握資料排隊引鼻酸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9 15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9 15:17
小男孩獨自一人到國小報到引人心疼。(示意圖,與本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小男孩獨自一人到國小報到引人心疼。(示意圖,與本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不少國小近期開始招生,家長紛紛帶著年幼的孩子報到,協助處理事項,不過有一名在校門口招生的人員,卻意外發現一名小男孩「一個人安安靜靜走進校門」,手中緊握報到資料,形單影隻地按照流程消毒、量體溫、報到等,讓在場老師看了心疼。

國小招生人員看見小男孩獨自一人報到。(圖/翻攝自「匿名公社」)

 
該名協助招生活動的人員在「匿名公社」發文,國小入學總是讓許多新生爸媽感到無比開心,因為在這一天能親身感受的巨星登場、被所有人追捧的感覺,不過17日在校門口時,他卻眼尖發現路邊有一個小男孩,手上拿著一袋透明公文袋,裡頭清晰可見戶口名簿,身旁卻沒有家長,似乎獨自前來報到。

接著小男孩安安靜靜地走進校門,跟著流程量體溫、噴酒精,警衛看他一個人,便上前詢問是不是來報到,小男孩則靜靜地點了點頭,接著就被引導前往報到教室,一會兒他辦完手續,便默默地走出校門,朝回家的路上離開,原PO感嘆,小一新生招生活動做了近20年,第一次碰見獨自一人報到的小男生,心裡很有感,十分心疼。

(示意圖,與本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貼文一出,引來許多網友感嘆,「獨立的讓人心疼」、「這孩子獨立能幹,希望他能有人疼,祝福他和他家人」、「恐怕以後這樣的孩子會越來越多」、「小朋友好勇敢獨立,大人也實在太放心了吧」、「這小孩,阿姨欣賞」、「我相信小男孩會記得一輩子」、「我也差不多,入學第一天有人帶,第二天自己去上學」。
 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國小#學童#報到#家長#師生#入學#新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1

0.0808

0.2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