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一數學考倒家長「題目都看嘸」 她崩潰:誰能解答?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0 0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0 08:20
一名媽媽分享小一孩子的數學題目,竟考倒一大票家長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一名媽媽分享小一孩子的數學題目,竟考倒一大票家長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國小一年級的數學題目竟考倒一票家長!近日有家長分享就讀小一孩子的數學題,短短幾行乍看之下淺顯易懂的題目搭配一個簡單的表格,不僅孩子寫錯,連家長都不知該如何解答,讓大批家長摸不著頭緒,崩潰直呼「到底誰能告訴我答案!」

一名媽媽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貼出一題國小一年級的數學題目,題目指示「從61開始,把2個一數的數畫圈,5個一數的數打勾」,而下方的表格中則有從61列到80共20個數字。畫面中只見題目上被老師用紅筆畫了5個圈,扣了14分,讓這名媽媽滿頭問號。

 

許多家長會陪孩子寫作業,有時也會遇到自己也看不懂的題目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遇到連自己也看不懂的國小數學題讓這名媽媽十分崩潰,只好發文詢問「小一的功課為什麼要這樣為難我,是我理解能力有問題還是考卷在鬧事?媽媽腦波太弱,到底誰能告知我答案!」

貼文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共鳴,紛紛留言「我到底看了什麼」、「人生會背叛你,但是數學不會,數學不會就是不會」、「感覺我變文盲了」、「我是不是該重回小學一年級了」、「我看不懂啊,我中文系的畢業證書可以燒了」、「我們以後不要檢查功課了,我怕我們被笑笨」。

 
網友貼文引發熱議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也有不少網友出面解答,「2的倍數打圈,5的倍數打勾」、「2個一數就是一二一二這樣一直往下數,所以數到二就打圈,5個一數比照辦理」、「2的倍數62、64、66、68、72、76、74、78都要打圈,5的倍數65、70、75、80都要打勾,但是70和80這2個數字要同時打勾和打圈」、「看題目的注音,數的三聲是動詞,四聲是名詞,所以題目沒問題」、「小一還沒教乘法、倍數,這是為了二年級的乘法在鋪路」、「108新課綱考的不只是數學,還要有閱讀能力」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【LIVE】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

#國小#數學#題目#家長#考卷#功課#小一數學#答案#倍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4

0.0897

0.2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