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病女戴心電圖跟遶境 大甲媽霸氣賜19張「壓轎金」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3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3 19:00
一名女信徒分享自己跟著大甲媽祖遶境,收到祂賜給的19張壓轎金。(圖/方姓女網友提供)
一名女信徒分享自己跟著大甲媽祖遶境,收到祂賜給的19張壓轎金。(圖/方姓女網友提供)

「媽祖遶境」是台灣每年的宗教盛事,總會吸引許多信徒參加;國內知名大甲鎮瀾宮媽祖和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,先後進行遶境活動,其中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總計9天8夜。有女網友分享,這是她首次跟著大甲媽進香,但因為身體不好,身上戴著24小時心電圖儀器,當天竟拿到了19張「壓轎金」,讓她不斷感謝大甲媽的疼愛。

方姓女網友11日在臉書社團「靈異公社」分享,由於自己的身體不好,為了參與這次遶境活動,行前還特別詢問醫師獲得許可,才走上人生首次的進香之旅。原PO提到,當天進香追上媽祖後,隨即雙手合十,虔誠地向媽祖告知自己的身體狀況,並許願能得到媽祖的壓轎金1張作為平安符。

 

女信徒連兩天跟著大甲媽遶境,期間順利扛上轎桿圓夢。(圖/方姓女網友提供)

過沒多久,方女聽到有人喊,「誰要壓轎金?」當時她乖乖排隊,輪到時正好發完了,原PO坦承當下內心有些小失望,但仍不斷地在心裡默念,「媽祖娘娘,我拿不到壓轎金,我真的好想要一張」。

方女持續跟著隊伍走,不料走到一半,她突然從神轎右後方被擠到左後方,回過神時發現已經站在一間宮廟前,她則向宮內雙手合十參拜。就在拜完之後,廟裡突然走出一個人,而且拿一疊金紙給原PO,還說「這是媽祖婆的壓轎金,妳拿去過爐,感謝媽祖婆」。當下女網友愣住了,對方隨即說,「拿去啊,媽祖婆要給妳的」。

 
原PO隨即接過這疊「壓轎金」,並且拿去過爐;她心想當時不少人連一張都拿不到,媽祖娘娘卻直接送上一疊給她,她開心地收進包包內,回到家後打開計算,一共有19張的壓轎金,「感謝媽祖娘娘疼愛」。

方姓女信徒將這兩天遶境經歷分享上網。(圖/翻攝自靈異公社)

隔天,方女又再度分享自己遇到奇遇,原本信徒們乖乖排隊要準備鑽轎底,但她雙膝是人工關節根本無法跪下,感到失落萬分;當下又追到大甲媽的神轎,突然轎班人員跟她說,「頭先鑽過去」,一瞬間她不解對方意思,轎班人員接著又說,「妳不是要扛轎?」隨後她隨即鑽進去扛上轎桿,內心十分激動,更感謝媽祖娘娘對她的疼愛。不少網友大呼羨慕,也紛紛留言鼓勵,「加油,祝福妳早日康復」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TVBS每日熱搜榜

跟著媽祖遶境去

#媽祖遶境#宗教#壓轎金#大甲媽#進香#鑽轎底#扛轎#平安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1

0.0769

0.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