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扯!看奈良美智展人多「藝術品」變盪鞦韆 北藝大學生怒

記者 謝丹慈 / 攝影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3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3 19:20

北藝大校園是屬於開放的空間,不少民眾都會進到校園參觀、散步,尤其最近又有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的展覽,更多民眾湧入也引發亂象,像是裝置藝術被當作盪鞦韆、或是被當腳踏車騎,就連池塘裡的烏龜還被撈起來帶走,引起師生憤怒。

圖/TVBS

 
小朋友坐在輪胎上,家長一手扶著一手拿起手機替孩子拍照,即便只是照片,但感覺來回盪的很開心,但這是北藝大的裝置藝術。

記者謝丹慈:「以這個裝置藝術來說,雖然它有鋼索還有輪胎,而且還可以晃動,跟一般公園裡頭的盪鞦韆,確實有點類似,但它並沒有安全防護,所以要被誤會成遊樂設施也有些困難,另外學校為了要加強提醒大家,在地面上也有貼出公告,提醒大家這個是公共藝術品,禁止攀爬和嬉戲。」

雖然學校有貼告示,但這畫面,不少同學其實都看過。

 
北藝大學生:「裝置的名字就叫做中央生殖器,所有真的有民眾上去互動,我們自己也會覺得,可能滿諷刺好笑的。」

民眾:「不像是給小朋友玩的那種。」

圖/TVBS

被破壞的不只一座,另一邊還有人把藝術品拿來騎,甚至拍照當有趣,就連一旁池塘裡的烏龜竟然也能被偷走,學生氣憤發文說,學校被當親子農家樂的體驗營,一開始還以為自己看錯,結果真的是全家大小,直接走進池塘撈魚撈烏龜裝盒帶走,令同學們超傻眼。

民眾:「現在烏龜還會被偷,太誇張了吧。」

圖/TVBS

因為北藝大校園沒有圍牆,屬於開放性的空間,再加上最近校內,又有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的展覽,民眾暴潮湧入欣賞也出現亂象,像是紅線違停、侵入教學區空間等等。

北藝大學務長林于竝:「我們目前學校並沒有說求償,基本上從一個宣導開始來進行。」

 
學校還是以勸導為優先處理方式,但校內隨處可見藝術品,校方也請大家共同維護幫忙監督,畢竟開放校園讓大家欣賞卻被糟蹋,恐怕任誰都不會開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奈良美智#展覽#裝置藝術#北藝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9

0.1090

0.25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