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狂抽地下水20天!載走上百車 累計罰4萬8千元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陳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9 1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9 14:05

旱象嚴重,中部地區實施「供五停二」限水措施,台中神岡一處工廠,20天前就不斷抽取地下水,大批水車持續進出載運,甚至從早抽到晚,水利局表示,接獲檢舉派員前往稽查,發現該處並未申請開鑿水井以及抽取地下水,將開罰1萬2千元。

圖/TVBS

 
4月台中供5停2,水車在路上跑成為常態,但有民眾直擊,神岡這間工廠偷鑿井,抽地下水。

工廠外有一處空地,原本這裡就是停水車的地方,業者被罰,沒車來載水,管線還在,看得出來曾有送水的跡象。

當事業者:「就好朋友來找,他說他要用水阿。」

 
圖/TVBS

被問到有沒有賣偷抽的地下水,老闆矢口否認,據了解,20天前就有水車來載水,民眾還爆料,一天見過最多是上百輛車。

當事業者:「(就是地層下陷,你有沒有想過,這樣?),那,還很久啦,要地層下陷,要算,幾年,幾年以後啦,短時間,戒急用忍吼,還不會(地層下陷)啦。」

水情吃緊,台中神岡卻爆出工廠違法抽地下水,市府接獲檢舉開罰1萬2。

圖/TVBS

水利局水利管理科科長林殷偉:「有沒有超抽,這個,(這個你不知道嘛),對,(實際上,他超抽了,你也不能怎麼樣),(他只要補申請就合法了),補申請剛剛有講,他必須要有一個,他事業所必須的水量,(所以是多少),就是要看他來申請的事業。」

水利局解釋,非管制區可以抽地下水,但沒申請就觸法,依據這點開罰,業者若不聽勸繼續抽還不補件,就能連續開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台灣旱象難解

#地下水#工廠#抽取#水車#水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90

0.2148

0.40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