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流感疫苗開打 災民緊張癲癇發作


發佈時間:2009/11/01 11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流感疫苗今天開打,第一批針對災民施打,上午在高雄仁美營區施打的過程中,就有一位民眾可能因為太過緊張,導致於癲癇病發作,還好在醫護人員緊急治療下沒有大礙,為了要加快施打疫苗腳步,衛生署也希望在明年農曆年前,預計台灣半數人口,都能完成施打新流感疫苗。

新流感疫苗施打第一天,災民收容所一早,就有民眾帶著小朋友一起來打針,沒想到有人突然癲癇發作,摔倒在地。

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壞了不少民眾,就連衛生署長也上前關心,還好沒有大礙。疾管局局長郭旭崧:「這並不會影響,那這個跟打疫苗沒有關係啦,可能真的是太緊張了。」

事實上,根據教育部統計,目前全國有516校停課,1千多個班級受到新流感影響,因此施打疫苗計畫刻不容緩,在災民和醫護人員接種後,就輪到幼兒和學童,明年1月,19歲到24歲青少年男女,以及高危險住院病患也要施打,預計明年3月完成疫苗接種。

記者:「會擔心嗎?」營區災民:「會啊,會啊!」記者:「不想打喔?」營區災民:「我從來沒有打過啊,我怕說打下去喔,是不是以後它會變成身體裡面一個,將來的病毒啊!」

郭旭崧:「希望在過農曆年前的時候,就打完半數以上的人口,那打完半數以上的人口,就可以達到集體免疫的效果。」

疾管局強調,目前疫苗相當充足,民眾不需害怕,施打完疫苗後30分鐘內,要休息後再離開,預防甚於治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2

0.0787

0.19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