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6年「奇摩知識+」下月將關閉 網嘆:時代眼淚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6 0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6 09:11
「Yahoo奇摩知識+」將在5月4日關閉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「Yahoo奇摩知識+」將在5月4日關閉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擁有16年歷史的「Yahoo奇摩知識+」是許多人的解惑平台,「求解20點」等專屬用語更成為不少人的日常口頭禪,不過官方近日卻宣布,該項服務將於5月4日關閉,讓不少網友看了議論紛紛,直呼不捨。

「Yahoo奇摩知識+」官方宣布將關閉平台,自4月20日起無法繼續在知識+提出新問題,或是回答其他使用者問題,直到5月4日起無法再使用網站,若嘗試使用系統會重新導向至Yahoo首頁,假設日後有問題想發問,官方則建議「前往Yahoo奇摩搜尋」,在網路上搜尋答案及資訊。

 

Yahoo官網宣布知識+關閉。(圖/翻攝自Yahoo奇摩官網)

另外官方指出5月4日起無法使用網站,但用戶仍能檢視已發布的問題及答案,若想要保留曾發布的資料,可以登入「隱私權儀表版」提出下載備份要求,在6月30日以前皆可下載,直到該日起知識+的所有資料就會以安全方式刪除,不再提供;Yahoo奇摩知識+在西元2005年推出,協助全球各地連結並分享資訊,涵蓋各種主題,創造全球知識共享的社群,官方透露知識+一直是Yahoo奇摩重要的產品及服務,但隨著用戶需求改變,決定重新聚焦資源在核心產品的開發及優化上。

(圖/翻攝自Yahoo官網)

相關消息一出,許多網友紛紛感嘆,繼即時通、無名小站等,時代的眼淚「知識+」也將走入歷史,「時代的眼淚,還是會想哭」、「好幾年沒登入,但哭了,我的童年」、「有一段時間真的蠻好用的,時代的眼淚」、「有些問題真的在上面找到好解答,儘管是十年前的回答」、「以前都問電玩攻略」、「以前都會為了點數回答很多數學問題,好懷念」、「之前有翻譯問題請教大家,都超熱心幫忙」。
 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Yahoo#奇摩#知識+#求解#解答#問題#平台#關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66

0.1210

0.3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