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竹科員工返台2個月才確診 2原因研判在境外感染


發佈時間:2021/04/01 16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1 16:13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中央社)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中央社)

為竹科員工的案1026自美國返台2個月確診武漢肺炎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,該個案早已完成居家檢疫、不具傳染力,48名接觸者檢驗結果均陰性,以此研判個案是在境外感染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月31日公布新增6例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境外移入病例,其中案1026為本國籍70多歲男性,長期居住美國,返台2個月才確診。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漢民科技證實此案例為員工,第一時間啟動疫情「緊急應變行動小組」,全台廠區啟動14天自主健康管理。

 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,案1026在國內的48名接觸者都已採檢完畢,檢驗結果均為陰性;至於先前匡列的53名接觸者,目前有12人正在進行居家隔離、41人進行自主健康管理。

莊人祥說,由於個案從國外入境後曾完成居家檢疫,加上接觸者檢驗結果均為陰性,研判應是在國外感染,對國內沒有任何傳染力,至於有竹科的公司坦言是他們公司的員工,也已經完成消毒,指揮中心都予以尊重。

至於為何入境2個月後仍驗出陽性,莊人祥解釋,根據國際間研究,染疫個案通常在發病後10天就已不具傳染力,即便個案已痊癒,病毒的屍體仍可能殘留在呼吸道內,導致一再驗出陽性結果,因此目前並不認為案1026是本土感染的個案。(中央社)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直播/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?王必勝最新說明

#指揮中心#新冠肺炎#確診#染疫#竹科#境外感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38

0.1363

0.35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