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納莉夢魘!植栽紅土沖入溪 憂暴漲

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16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0年前的納莉風災,導致桃園南崁溪便橋被沖毀、民宅倒塌,居民被迫撤離;避免悲劇重演,桃園縣府花1億元進行整治,但最近居民發現,水利局為了美化環境,在溪水兩旁進行綠化植栽,但紅土卻被雨水沖刷流入溪水,疑似導致溪水漲高,攔沙壩也被填平,擔心梅雨季到來,恐怕釀成淹水災情,水利局才承諾會將植栽移除,卻也浪費一筆公帑。

納莉風災導致南崁橋斷裂,附近透天厝也瞬間倒塌,居民被迫撤離,10年過去了,民眾餘悸猶存;如今南崁溪兩側,鋪上美美的綠色美化工程,卻看到大部分植栽,被雨水及河水沖刷流入溪水,露出光禿禿的大片紅土,讓居民好擔心惡夢重演。

當地里長郭雲輝:「照理是一定要將這個溪,讓它獲得清理,這個綠美化的部分,這是要做重點。」

桃園縣議員詹江村:「現在兩旁堆置這麼多的黃土,大水一來一定會將這些黃土,全部都捲走。」

就擔心紅土淤積,導致原本離水4米高的橋墩,現在變成只剩2米,攔砂壩也幾乎被填平,居民難以置信,水利局花1億元整治,希望納莉風災悲劇不再重演,卻在兩旁堆上50公分的紅土,只為了美化環境。

水務局長李戎威:「如果說民眾還有一些疑慮的話,那我們願意在未來的工程當中,把這個客土的部分把它給挖除。」

水務局表示將會盡速移除,但梅雨季即將來臨,就怕美化用的植栽,導致溪水暴漲、釀成災情,居民希望相關單位盡速作業,讓他們別再面臨淹水夢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淹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7

0.0558

0.16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