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旅無感?逢甲去年839萬人次 創13年新低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陳弘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22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22 22:26

逢甲大學統計行銷研究小組,公布最新調查數據,2020年逢甲商圈創下13年來人潮新低,只有839萬人次,首次跌破千萬人次,比金融海嘯時還慘,商機下滑到只剩62.1億,不少店面求租求售,商圈主委補充,去年3成國外客全沒了,原本以為可以靠國旅,抓住7成本國客量,結果2020年3月逢甲某社區傳出有確診案例,年底又出現英國變種病毒,讓逢甲人潮雪崩式下滑。

圖/TVBS

 
租、租、售,逢甲商圈、逢大路、福星路,好幾家店面,貼出求租求售招牌。

大腸包小腸店家:「生意可能都沒有像以前那麼好,蠻多店家都撤掉,晚上就是變像是收比較早,因為很早就沒有人了,(業績)大概掉了3、4成吧。」

店家:「有,我們認識的(店家),但是幾乎都搬走的比較多,因為(沒人又)漲房租啊。」

 
圖/TVBS

影響多大,根據逢甲大調查,逢甲商圈人潮雪崩式下滑,2008年有1198萬人次,在2015年來到最高點1328萬人次,到了2020年只剩下839萬人,創下13年新低。

記者羅一心:「逢甲大學前這段精華地段,有一個屋台街商場已經有好幾年,有4成的店家沒有進駐,最近乾脆把它封起來整修改建,希望尋求新的商機。」

商家沒賺錢,紛紛撐不下去,從商機變化趨勢來看,2013年92.4億,2014年飆破百億商機,2020年只剩62.1億,比金融海嘯時更慘。

逢甲大學統計系教授劉峰旗:「整個住宿的商機大概也砍了快一半,剩下大概10.7億。」

探究原因,從2019年底疫情爆發陸客不能來,隔年初又禁國外團客,但其實逢甲商圈客源組成,國外客只佔3成,台中本地客佔4成、國內客佔3成,原本以為台灣,防疫做得好不靠外國客還有7成人次,卻陸續爆發本土病例。

圖/TVBS

2020年3月,逢甲大鵬社區,有土耳其團客返台確診,大家不敢到逢甲,同年12月底台灣又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確診。

 
逢甲商圈主委王朝藝:「年貨大街還有跨年(活動),本來基本上逢甲逐漸要起來了,後續(去年底)這個(本土)疫情又跑出來,就真的是影響到整個逢甲2020(表現),帛琉泡泡已經開放了那疫苗也已經來了,我覺得下一波應該是(開放)新加坡跟越南,這兩個國家相對安全。」

一直到今年1月中,國內還爆發部桃群聚感染事件,幾乎從2月開始,國旅才站穩腳步,逢甲商圈主委補充,未來將以辦市集和活動方式,搶救雪崩式下滑的人潮和錢潮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旅#群聚感染#帛琉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1

0.0721

0.20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