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中漏水率六都第一! 盧秀燕:台水要檢討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廖文漢 蔡松霖 陳嘉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17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7 13:44

全台水情吃緊,台中市52處工地設置取水點,但頻傳漏水問題,漏水率是六都第一,市長盧秀燕也請台水要檢討,台水表示會換掉舊管線,並用儀器加強監測,另外,遊樂園不少設施都需用水,園方則都有省水跟儲水措施,並不擔心缺水問題。

圖/TVBS

 
工地外頭打開水龍頭,就可以直接取水使用,全台水情應急,台中市52處工地,開挖出地下水,雖然是最多取水處的縣市,但漏水率也是前幾名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:「如果說台中市的漏水率是六都第一名的話,那自來水公司要好好的檢討。」

盧市長點名要台水針對,漏水問題好好做改善。

 
台水也根據漏水點,判斷可能是管線老舊所導致。

圖/TVBS

台水公司漏水防治處長謝張浩:「最主要的第一個是更新汰換,我們會建置因為日後的操作維護很重要,所以我們會做小區管網的建置,做隔離水壓的管控。」

汰換管線時也會用儀器監測,確保日後不會再流失浪費水資源。

另外麗寶的水上樂園4月將登場,是否會遇到水不夠用的情況,園方則表示不擔心,因為一直以來都有在儲水,用水也採循環再利用,不過也有減少水舞演出場次。

另外雲林湖山水庫,蓄水量48.2%也持續在下降,當地樂園劍湖山世界,不少遊樂設施都需要用水。

圖/TVBS

劍湖山世界副理張華紋:「我們園區裡面所用的系統,其實是回水過濾系統,那也都是整個園區裡面,不管是營業用水還是我們給遊客,供應的這些洗手水,其實都是有經過省水型的,其實園區本來就有在做從以前到現在,一直都有在做省水的概念。」

 
園方表示設施都正常運作中,水上樂園也要到暑假才開放,目前用水量並不是非常大。

在南投山區的親愛國小,120位師生沒水可用,校方請自來水公司調度水車上山,但也只能供應廚房兩週用水,當地居民只盼中央和地方政府,能重視水資源分配解決城鄉用水差距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台灣旱象難解

#台中#漏水#盧秀燕#舊管線#儲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91

0.0930

0.27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