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數位轉型 成立大數據中心輔助決策


發佈時間:2021/03/16 2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6 22:01

邁向e化智慧城市,台北市近年來積極推動數位化基礎建設,去年因應疫情成立大數據中心,藉由整合跨局處,跨領域的數據資訊,協助政策制定。

圖/TVBS

 
台北市去年立大數據中心,透過數位儀表板的顯示,協助市府做出最即時的防疫決策。

北市秘書長陳志銘:「表現比較好就是在跨年這一塊,跨年的話我們透過偵測人流,人流要通過管控,所以我們透過人流的掃碼,或是掃qrcode的方式,進到我們的場域,隨時掌控說,目前有多少人在裡面,大數據中心的概念,就是把各機關的data,還有跨領域的跨機關的,把它整合在一個平台,透過視覺化的方式,還有數據分析,來做為政府決策的一個參考,未來在b1我們會騰出一個兩百坪的空間,做為台北市未來大數據中心的真正據點。」

圖/TVBS

另外,結合卡證、服務的台北通APP,只要一刷就能將個人資料完全帶出,不只能用在公家會議簽到系統,也成為市民申請市政服務的窗口,為了提高使用率,市府更規劃點數兌換。
 

北市秘書長陳志銘:「們採用點數的概念,讓民眾可以把點數儲值起來,儲值之後民眾可以去兌換,他所需要的物品,甚至可以拿點數來繳交規費,像是停車費。」

圖/TVBS

而為了達到公共資源分配公開透明,針對公幼、社會住宅、停車場的申請,未來也將採取線上抽籤。

北市秘書長陳志銘:「透過區塊鏈的技術,讓這些抽籤,基本上是比較公正公開的,可以留下一些軌跡。」

多管齊下,讓台北市在數位革命的挑戰中,大步朝向智慧城市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智慧城市#台北市#大數據中心#數據資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6

0.0812

0.2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