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紅猴「男道」趁門沒關好脫逃 北市動物園:人為疏失


發佈時間:2021/03/17 1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7 10:13
(圖/中央社)
(圖/中央社)

台北市動物園紅猴「男道」昨天趁保育員打開欄舍時脫逃,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,這是屬於保育員一時疏忽,將檢討建立大門插銷的防呆機制,並加強同仁在職訓練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昨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「男道」脫逃過程,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,15日上午約11時5分左右,「男道」趁著保育員因疏忽沒有將插銷插緊的空檔脫逃,因為紅猴是靈長類動物中移動最迅速、跑得最快的物種,又擅長爬樹,「男道」一下子就消失在樹林中。

 

曹先紹昨天表示,幸好下午1時17分,有同仁在動物園環園道路、貓纜動物園站附近目擊到「男道」,接下來會招集各管區同仁支援搜索,加上已經設置的7個誘捕籠與自動照相機,希望能趕快找回「男道」。

媒體詢問,為何在「男道」脫逃後24小時才公布消息。曹先紹說,紅猴屬於非凶猛動物、危險性不高的物種,依照園內SOP是在逃脫72小時內通報教育局,這次提前公布是希望民眾能幫忙協尋。

他坦言,「男道」逃脫與保育員人為疏失脫不了關係,但現在首要之急是把動物找回來,人員懲處之後再來討論,接下來也會進一步思考建立大門插銷的防呆機制,並加強同仁在職訓練。
 

曹先紹強調,雖然「男道」長期被人類豢養,已經吃慣了甜度較高的水果,研判牠適應野外的機會不高,但即便牠能適應,也不應就讓屬於外來種的紅猴就這樣住在野外,否則恐怕會對台灣生態帶來嚴重的後果。

動物園近5年共有8次動物脫逃紀錄,主角分別為105年4月的白手長臂猿「乖白」、106年9月黑猩猩「莎莉」、107年12月白面捲尾猴「貝春」、108年4月小食蟻獸「妞虎」、108年6月小爪水獺「娜美」、109年9月小食蟻獸「小紅」、109年11月石虎「飛飛」及昨天的紅猴「男道」。

動物園表示,除了「男道」尚未尋獲以外,其他動物都有成功尋回或自行回到展場。(中央社)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男道#動物園#紅猴#脫逃#北市動物園#人為疏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10

0.1905

0.38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