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耳塞收到便當! 網傻眼:浣腸箱、塑膠袋也有

記者 謝丹慈 吳姝叡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16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6 18:31

最近有不少網購的買家收到奇形怪狀的外包裝,像是便當餐盒、用過的紙盒還有半透明塑膠袋,像是驚喜包一樣讓他們訝異,不過其實依照超商和網購平台的規定來看,只會看到內容物,尺寸大小也符合都是可以寄件的,但會選擇紙餐盒其實不外乎,就是因為節省成本。

圖/TVBS

 
手拿便當盒拍照,但這不是民眾買來的便當,因為上頭有條碼,這竟然是他在網購平台上買的商品。

收件者陳先生:「就是第一次遇到,就是傻眼,可是我後來想想也沒什麼,因為我知道我的內容物是什麼,它(耳塞)沒有這麼容易壞。」

剛收到的當下,真的是先傻眼一波,還擔心打開,會噴出一堆菜渣和肉屑。

 
收件者陳先生:「一開始拿到的時候,就是因為有確認過,就是也沒有異味,也沒有什麼湯汁流出來。」

圖/TVBS

發文分享引來不少人留言類似經驗,說是朋友開的超商也遇到,便當盒包裹,還有人收到不完整的用過紙盒,甚至不能回收的這種半透明塑膠袋,竟然也能寄,買家收到浣腸紙箱,真的也是令他很尷尬。

記者謝丹慈:「我們實際來到超商,貨架上正好就有一個,還沒有取件的便當盒包裹,賣家會選擇紙餐盒,其實就是因為成本低,一個全新的大概只要四、五塊錢,再加上六十元的運費,整個也不會超過百元。」

圖/TVBS

如果沒有包裝到現場急需外盒,其實也可以選擇宅急便的盒子,但一個含運費要105元成本比較高,畢竟網購小物,如果淨利只有幾十元,扣除掉包裝費用真的是很難賺。

超商資深公關經理許宜茹:「要盒裝或箱裝小於五公斤的,寄件為主,(我們的)運費是相對較低的。」

像是半透明塑膠袋店員就會拒收,其他只要符合超商尺寸,不論是要用啤酒紙箱口罩盒子都沒問題,只是買家收到難免訝異好比驚喜包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購#便當#超商#外包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4

0.1079

0.24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