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政院今擬通過修房地合一稅 2年內買賣課稅45%


發佈時間:2021/03/11 05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1 05:51
圖/TVBS
圖/TVBS

為抑制短期炒房,行政院會今天將通過「房地合一」所得稅法修正草案,擬將「短期持有」的定義,由個人持有房屋、土地期間1年內課45%稅率,改為在2年以內者,稅率為45%。

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,所得稅法修法,個人、法人持有2年內賣房將課45%,持有3至5年內課35%,並設「日出條款」;不過,考量「囤房稅」恐造成房租轉嫁、殃及無辜,暫不推動。

 

行政院表示,為遏止逃漏及維護租稅公平,並抑制短期炒作房地產及維護居住正義,今天行政院會將討論財政部所提「所得稅法」部分條文修正草案。

行政院表示,其中與「房地合一稅」修正有關部分,將延長個人短期交易房屋、土地適用45%及35%稅率的持有期間,並明定當次交易按公告土地現值計算的土地漲價總數額,始得自房屋、土地交易所得減除。

行政院指出,關於稅率計算在應納稅額部分的修法要點部分,中華民國境內居住的個人,持有房屋、土地的期間在2年以內者,稅率為45%。持有房屋、土地期間超過2年,未逾5年者,稅率為35%。持有房屋、土地期間超過5年,未逾10年者,稅率為20%。
 

行政院說,因財政部公告的調職、非自願離職或其他非自願性因素,交易持有期間在5年以下的房屋、土地者,稅率為20%。個人以自有土地與營利事業合作興建房屋,自土地取得之日起算5年內完成並銷售該房屋、土地者,稅率為20%。

行政院表示,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的個人,持有房屋、土地期間在2年以內者,稅率為45%;持有房屋、土地期間超過2年者,稅率為35%。

現行所得稅法規定,依中華民國境內居住的個人持有房屋、土地期間認定適用稅率,持有1年以下出售課稅率45%;持有1年以上2年以下稅率35%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行政院#房租#囤房#土地#法規#修法#漲價#財政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2

0.0728

0.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