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速食外送堆滿嘸人送! 曝「不能疊單」難賺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陳宥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07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07 20:35

有民眾發現下雨天的麥當勞外送餐點擺滿滿都沒人送,有外送員說是因為「不能疊單」,無法賺趟次效率低,速食店肯德基也規定,自家餐點不能同時接,就怕影響品質,但下雨天對外送員來說是拚單量的好機會,因為一次最多可以「夾5張單」。

圖/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

 
好幾層貨架,訂單貼一排,超過10份速食餐,在外送區沒人領,有人到內壢麥當勞,看到滿頭問號,Ubereats和Foodpanda,外送餐點怎麼都沒人送。

就連新店速食店,架子也是堆滿滿滿,有外送員破解,原來麥當勞規定,外送平台「不能疊單」,等於接一個訂單是最大扣打,內行人說下雨天爆單賺錢,誰要一單一單接,這樣雨天時薪只剩110元,還有人抱怨錢這麼少不能疊,等於沒辦法賺趟次。

外送員柏均:「(夾單)一定是在餐期,譬如說五點到七點,這段時間,然後中午的話會是在,可能11點就開始,最多其實就5單。」

 
圖/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

下雨天如果拚一點,跑12.5小時接好接滿,最多可以跑到66單,一次夾5張單都有可能,時薪換算至少超過300元。

外送員柏均:「系統其實疊到5單已經是緊繃了,它不會再讓你疊了,不會讓你疊到說車廂,全部都送不完這樣子,因為畢竟送一單,會影響到後面客人的速度。」

對外送員來說,下雨天是接單「旺季」,因為光是夾單,就跑不完,但如果餐點是炸物,都說要「趁熱吃」,就怕疊單餐點變質冷掉,像是肯德基也規定,只有其他餐廳能夾單,自家餐點不能同時接。

圖/TVBS

外送員:「會來來回回好幾次,就像我們A點取,如果可以取三個的話,我們只要跑三個地方,送三個地方,但如果說我們分三次的話,我們A送到B再回來,再回來。」

疊單送餐賺錢衝單量,只不過有的店家顧品質,限制夾單也讓外送員,難免有「效率」考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速食店#外送#夾單#下雨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8

0.0990

0.24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