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消防栓像「水溝蓋」 黃線沒標示民誤停被罰

記者 廖凡漪 / 攝影 陳嘉貴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06 20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06 20:20

南投草屯一位民眾拿到「在消防栓前停車」的罰單,查詢後才知地上的鐵蓋不是水溝蓋,而是地下式消防栓,他認為沒有任何告示,而且還是白色道路邊線,被開罰覺得很冤枉,警方回應有沒有標示兩側都不能停,所以他還是要繳納900元罰金。

圖/TVBS

 
南投草屯一位民眾消防溝蓋,收到罰單,內容是在消防栓前停車,但他在照片,找不到消防栓,查詢後,才知道地上像水溝蓋的,就是消防栓。

旁邊沒有任何告示牌,地上還劃白色道路邊線,被開罰,覺得好冤枉。

不同於傳統看到的紅色消防栓,地下室消防栓,長的就像水溝蓋。

 
圖/TVBS

消防員帶我們實際觀看,到處都有,不仔細真的會誤認,但上面有寫消防栓。

中港分隊隊員蕭月姿:「在上面都會漆上黃色的標示,方便我們去辨別然後因為地下式消防栓,通常都會在馬路的中間方便我們去取水。」

消防員指出其實地下式消防栓,很早就有了,這是根據自來水公司管線配置,所設計的,不是故意設計在路旁。

來到其中一格,上面就停著轎車,車主來開車,還不知道已經觸法。

圖/TVBS

消防栓旁邊也一樣沒有標示,還是黃線,民眾指出真的很容易誤停。

交通隊副隊長張瑞忠:「依照這個條例的規範消防栓座道間,不得臨時停車不管是路邊還是路面,是否有劃設禁停紅線箭頭。」

 
警方表示消防栓兩側,就是不能臨停,所以未來民眾要停車,要仔細注意,沒看到紅色消防栓,也要注意地面,是否有地下式消防栓,免得吃上900元的罰單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消防栓#罰單#告示#冤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3

0.0821

0.2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