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車站標線NG! 待轉區成「罰單製造機」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05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05 20:11

高雄中博橋拆除,火車站周邊的道路也將重新繪製整頓,但其中站西路和九如路段的標線才畫好,就被眼尖網友抓包NG,如果正式通車,恐怕成為罰單製造機,質疑動線有問題,對此交通局也承認錯誤,第一時間發現問題後,晚間將趕工修改,不會讓問題標線上路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佑璇:「站西路跟九如路這邊,晚上標線才畫好,就被網友抓包出現NG的待轉停車格。」

從交通局置高點直播影像來看更清楚,騎士如果想要待轉還得冒著違規跨越槽化線的風險,甚至還得逆向一小段,幾乎要180度大轉彎才能待轉,這設計怎麼看都覺得怪怪的。

民眾:「要先繞過來到這邊,轉一圈再過來,是有一點危險。」

 
就有網友PO文,說高雄火車站前的新路型,讓他看了頭好痛,不只人行道上漆了油漆,機車要怎麼進入待轉區都是個問題,質疑騎士根本看不到有待轉區,要是不小心直接轉彎,就等著吃紅單,根本罰單製造機,甚至有網友直說現在機車轉彎還要先學會甩尾飄移,酸度爆錶,不過交通局急忙解釋。

圖/TVBS

高市交通局主秘許啟明:「我們會把後面的槽化線區還有最內側的快車道,這些標線都會往後退,然後我們的待轉區線會往前伸。」

強調道路還沒開放,在施工上確實有些錯誤,但在4號晚間完成標線後,隔天一早發現錯誤,立刻召開應變會議,當晚緊急趕工修改,不過不只代轉區設置有問題,民眾對於車道上這紅紅藍藍又綠綠的油漆,看到眼睛都花了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我覺得它有點太,鮮豔了,(太鮮豔)怕太陽太大會(看不清),怎麼講就很不習慣。」

高雄市副市長林榮欽vs.現場人員:「這個是彩色的...抗滑抗滑路面,它的抗滑數到達,BPN到達65。」

因為路線複雜,以不同顏色標示引導,但民眾似乎不領情,甚至對於油漆下雨天可能導致車輛打滑有疑慮,不過交通局強調,油漆部分比起一般標線抗滑係數45到50BPN,車道大面積油漆的抗滑係數增加到65以上的BPN,而且工程繪製完成後,也會驗收再確認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待轉區#高雄車站#罰單#交通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3

0.0824

0.25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