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沙塵暴來襲?舊飯店拆除灑水器壞 馬路飄粉塵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徐記宏 吳忠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05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05 20:52

高雄鹽埕區一間歇業的飯店,建商正在進行拆除作業,四日上午周邊道路卻突然出現像沙塵暴的場景,馬路一片霧茫茫,居民抱怨連連,認為包商拆除瓦礫碎石,沒有灑水降低粉塵,環保局前往稽查依法開罰,而包商澄清不是故意的,是灑水的水管突然兩支壞了,風一吹周邊才塵土飛楊。

圖/TVBS

 
大馬路突然霧茫茫,整個煙霧瀰漫,幾乎看不到,前方路口號誌,這到底什麼情況,沙塵暴來了嗎,民眾用手機拍下,覺得肺部被汙染了。

敲打聲頻傳,接著大樓飄出粉塵,用鐵皮圍起的這棟樓,在高雄鹽埕區五福路,歇業的飯店,正進行拆除作業,3月4日上午11點多,周邊道路突然出現,像沙塵暴的場景,住戶發現,快趕緊告知工人。

附近居民:「很像沙烏地阿拉伯那種整個白茫一片,粉塵飄出來大概半個小時有。」

 
塵土飛揚,附近住家鐵門,卡了厚厚一層灰,居民說罪魁禍首,是包商,沒做好防護措施。

圖/TVBS

附近居民:「你要噴水啊,他們沒有啊,整個丟下來越來越嚴重。」

工地主任:「丟下來之後,有個那個風嗎,下來從這邊出來,風從這邊吹出去,(昨天這個門是有沒有的),昨天沒有封這個門,(因為想說有灑水)對。」

工地主任澄清,是不小心的,高樓拆除作業,瓦礫碎石,會往建物一樓內部丟,四支水管灑水降低粉塵,但4日上午,底下兩根水管突然壞了。

圖/TVBS

工地主任:「我們沒有去注意到,因為我們有自動噴的,還有上面噴的,總共有兩支(水管)破掉,之後我們上面在灑水就是沒發覺到。」

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黃家俊:「灑水頻率不足之外,其實我們也要求,包商的話一定要做好相關的一個廢棄物清除。」

 
環保局接獲檢舉前往稽查,依廢棄物清理法,開罰1千2至6千元,要求改善,包商也在建物出口,架鐵皮防護,更換新灑水器,畢竟拆除作業,不是一天兩天,製造粉塵惹民怨沒好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沙塵暴#包商#粉塵#拆除作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7

0.0884

0.24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