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源自中國?沙塵暴越海襲韓 惹兩國論戰


發佈時間:2021/03/17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7 13:21

最近大陸北方飽受沙塵暴肆虐,隨後沙塵又飛到南韓,結果「韓聯社」的報導惹怒了大陸網友,因為他們連續兩天的標題都質疑沙塵暴是「源自中國」,但依據大陸專家的調查,這場沙塵暴明明是來自蒙古國的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就在大陸北方遭到強烈沙塵暴襲擊的隔天,風把沙塵吹過了海,根據韓聯社報導16日南韓仁川、江原道、慶尚北道等多地遭遇沙塵天氣,沒想到的是,氣候問題,很快上升為外交問題。

大陸部落客:「聽到這個消息韓國人坐不住了,沙塵暴來了思密達,一定是中國人幹的思密達。」

讓大陸網友不滿的是,3月15日韓聯社報導,標題點名,這場沙塵暴是「源自中國」。

 
大陸部落客:「在16日就是今天又發表了一篇報導,源自中國沙塵暴侵襲韓國多地,還是在強調沙塵暴起源於中國。」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:「此次沙塵天氣源自中國境外,中國只是途經站。」

一場沙塵暴,牽動兩國敏感神經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呼籲用科學看待問題,避免炒作、扣帽子,不過在大陸內蒙古的民眾,恐怕還沒有心情追究,到底是誰的錯。

受困車主:「(幾點被困的啊)7點,(7點多鐘)對,(被困了到現在7.8小時了)對差不多。」

沙塵暴侵襲的同時,內蒙古呼倫貝爾等地,又遭遇暴風雪襲擊,大批車輛被困在公路上,要靠消防員用雙手把他們從雪堆裡挖出來,當地牧民所養的牛羊,也全都變成一身的白色,截至16日,這場暴風雪已經造成當地多處交通癱瘓,學校也被迫停課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沙塵暴#南韓#網友#蒙古#惹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6

0.0826

0.2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