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屏溪暫停支援台南 黃偉哲:最壞鑿地下水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05 13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05 14:05

旱象未解水情嚴峻,高雄用水主要靠高屏溪攔河堰,但川流量創22年來新低,確保各區域水情穩定,高雄停止支援大台南民生用水需求,由蓄水量低於5成的南化水庫,增加出水量因應,市長黃偉哲就說,若水庫再沒進帳,最壞打算就是開鑿地下水,但不希望走到這一步。

圖/TVBS

 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到最後,我們還是第一個用再生水,第二個海水是不是可以淡化,第三個就真的都已經都不夠了,才必須要開鑿地下水。」

不得不做最壞打算,開鑿地下水,因為台南用水吃緊,南化水庫蓄水率跌破五成,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又創新低,四日停止北送支援大台南民生用水,台南得自己想辦法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我們也不能什麼事情都仰賴別人幫忙,雖然高雄跟台南本來做為兄弟縣市,彼此各自要努力。」

 
圖/TVBS

高屏溪攔河堰支援台南的用水,視水源充沛度,每天至少五萬噸,最多可達20萬噸,目前台南水情轉橙燈,每天民生與工業總需用水約90至95萬噸,將由南化水庫增加出水量來因應,至於南科工業用水暫時沒影響。

自來水公司第六管理處長盧烽銘:「會從南化還有曾文,烏山頭水庫的水來補充,那對於整個大台南地區的供水,應該不會有影響。」

水情吃緊,透過砂礫過濾的高屏溪備援伏流水,枯水期間每天可提供40萬噸,以目前高雄每天用水需求量145萬噸來說,目前加上地下水等水源供應量,水情暫時還算穩定。

圖/TVBS

高市水利局長蔡長展:「高屏溪的川流量,它也會影響到我們一些伏流水的一些供應,所以我們現在取供的伏流水量會增加,高雄的水情是黃燈,那黃燈的部分,就是夜間會做一些減壓供水。」

水情穩定,但老天還沒降下甘霖,確保高雄用水無虞,高屏溪暫停供水台南也是不得已的決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地下水#黃偉哲#高屏溪#水情#缺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2

0.0856

0.2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