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停發提燈3年! 地方盼市府恢復發送

記者 李品誼 / 攝影 吳奎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21 1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21 18:57

台北市停發小提燈,地方里長們都自己買提燈發放,在元宵節前辦活動,並發提燈給里民,也延續年節氣氛,但不少人希望北市府可以恢復發小提燈,因為市府過去每年都有生肖提燈,引發不少民眾領取收藏。

圖/TVBS

 
工作人員vs.民眾:「新年快樂,新年快樂。」

排隊領牛年小提燈、特別的棒棒糖造型,黃、藍、粉紅各種顏色,台北市2019年起停發小提燈,地方上,依舊每年自製提燈發放,民眾一大早就來領。

議員許淑華:「文化傳承應該要延續,然後民俗風情也應該要延續,台北市政府不做,那我只好去跟其他縣市(拿),大概就是跟桃園基隆吧!」

 
圖/TVBS

雖然里長每年都會買提燈,但過去市府每次都會提供,幾十個到一百個給里長發,不少人就愛市府,官方版的生肖提燈,有人甚至拿來收藏,沒了官方版,里長也幫忙跨里找。

台北市民福里里長古瑞珍:「十二生肖,家裡都有這種蒐藏的習慣,所以我也會幫他找別的里的,兩個不同色的,元宵節快樂。」

里長從里上經費,撥款買提燈,還有立委也自己做燈籠,在元宵節前辦活動發送,也能延續年節氣氛,雖然提燈款式多,但有里長最希望,北市府恢復發放。

圖/TVBS

台北市敦厚里里長方聰杰:「有些里民他會想要市政府的燈籠,比我們的燈籠好,所以他們的期待是市政府的燈籠,市府能發放燈籠,我們都很期待他的燈籠非常的漂亮。」

北市府當年考量環保,根據ivoting結果不再發提燈,如今地方反映意見,寄望小提燈能敗部復活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年#環保#生肖#小提燈#燈籠#經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1

0.0715

0.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