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司機讚!防疫計程車載客回家 驚覺她與人同住急通報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18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18 20:08

回台居家檢疫者必須一人一戶,但桃園有防疫計程車司機載客人要回台中,就在她的住家外得知,乘客會跟家人同住,立刻阻止對方,乘客請司機載她去附近旅館,但司機一問,這不是防疫旅館,立刻通報1922,再轉到台中市政府防疫人員值班手機,幫忙找到防疫旅館,熱心司機幫忙防堵可能的,防疫破口!

圖/TVBS(非當事畫面)

 
從國外抵台,機場外就有一整排的防疫計程車提供搭乘,有司機半夜載了女乘客,從桃園要回台中居家檢疫,但抵達派案單地址前,小黃司機發現問題!

記者洪彩綸:「計程車都開到家巷口,司機聽到女子在講電話,說家裡有人,發現她不是一人一戶,趕快跟她說妳不能住家裡,女子這才請司機載她去住旅館。」

女乘客改請司機載她去住家附近的旅館,司機到達後,對著她說「妳不能下車」,我先去幫你問問。

 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熱心防疫計程車司機李先生:「我去確認那是不是防疫旅館,櫃台問了,之後他說他不是防疫旅館,出來之後我就打1922。」

小黃司機就怕這乘客會變成防疫破口,主動協助打電話找地方政府幫忙,11點57分,台中市疫情關護中心的值班人員接到來電,了解狀況後,趕緊在防疫群組通報,兵分兩路,一邊追查調閱司機通報的居檢者資料,一邊協助找防疫旅館,凌晨12點10分趕快回撥給司機,找到防疫替代所了,不過這防疫旅館地點距離原始的派案單地址,還要將近一小時車程。

熱心防疫計程車司機李先生:「不可能再把他送回家,讓他跟家人一起住,也不可能讓他流落街頭。」

區里行政科科長林麗蓉:「非常感謝司機他本來可以很早的時間就完成任務,回到桃園,他居然願意再多待一個多小時,因為居檢者在1點入住。」

圖/TVBS

儘管耽誤了返回桃園的時間,小黃司機謙虛強調,這只是份內該做的事,之前也曾有民眾沒找到居檢住處就入關,搭小黃回到派案單處卻沒有住所,明明必須居家檢疫,卻在大街上遊蕩趴趴走,被人發現後,基層防疫人員通通得到場處理,還要在他走過的地方消毒,耗費的社會成本更高,這次靠著機警又熱心的防疫計程車司機,見義勇為,堵住一道可能出現的防疫破口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消毒#居家檢疫#桃園#症狀#防疫旅館#檢疫#計程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1

0.0894

0.2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