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童玩具「卡手」爆哭! 消防救援:痛痛飛走

記者 陳盈仁 / 攝影 何冠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15 1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15 13:43

新北市一名女童,玩具零件卡在手指上,拔不下來,嚇得大哭,媽媽緊急帶她到消防隊求助,用斜口剪將玩具剪開,成功協助手指脫困,女童破涕為笑,向消防隊的哥哥們說謝謝,警消提醒像是易開罐拉環,有透氣孔的塑膠椅,過去也都發生小朋友的手指卡住,家長得多留意!

圖/TVBS

 
安全帽都來不及脫,焦急的媽媽抱著寶貝女兒跑到消防隊求救,只見她手上卡著灰色物體痛得哇哇大哭。

消防隊員vs.女童vs.媽媽:「好用剪的用剪的,哥哥去拿剪刀了,用剪的。」

原來是手上的疑似是玩具,女童手指穿過去結果拔不出來,消防隊員立刻拿出斜口剪救援。

 
消防隊員vs.女童vs.媽媽:「就是這樣對對對,好了好了妳看,好沒事沒事了,沒有剪沒有剪了,剪刀在這邊。」

圖/TVBS

就怕剪到手先用名片墊著,好不容易才讓女童手指脫困,這才破涕為笑向哥哥們說謝謝。

消防隊員vs.女童vs.媽媽:「痛痛飛走了要謝謝哥哥,沒事沒事,壞壞,謝謝哥哥。」

事發在7日下午3點半,卡住的疑似是玩具吉普車的零件,一時貪玩把手指插進去拔不出來,媽媽帶她急著到三重慈福分隊求助,除了這種有洞的玩具可能有卡手危險,另外常見的還有洞洞塑膠椅,易開罐的拉環甚至戒指等等,都常有小朋友貪玩手指卡在上面。

圖/TVBS

消防慈福分隊隊員莊義弘:「安撫小妹妹用卡片,說這是保護她手指不會痛,就先墊著她的手指頭,我們再用工具把它剪開。」

消防慈福分隊隊員李杰恩:「預防是讓小朋友發生意外,機率最少的第一個要件,所以請爸爸媽媽還是要在旁邊,做必要的照顧。」

 
消防隊建議第一時間可以把手抬高,同時冰敷避免手指腫脹,但最重要的還是得要家長多注意,預防小朋友做危險行為也好過事後求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玩具零件#卡手指#消防隊#斜口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9

0.1459

0.30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