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聰明!「退休警犬」找新家 「老狗」超搶手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15 11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15 11:16

警犬隊的警犬們,執勤4到7年就得退休,尋找新的飼主領養過退休生活,但這時已經算是「老狗」的牠們,要找人領養並不容易。新北市這隻「小魯」相對幸運,領養牠的飼主,正好也是退休員警,當初就是小魯的搭擋,現在兩人都從警犬隊退休,也繼續一起生活。

圖/TVBS

 
警犬領養人 王忠地 vs. 小魯:「小魯,靠好。」

一聽到關鍵口令小魯馬上就跳到,飼主腳邊靠攏列隊坐好,這偵蒐訓練預備動作可不是每隻家犬都會,但牠最擅長的是搜索任務。

警犬領養人 王忠地 vs. 小魯:「搜好,搜搜,好棒喔。」

 
任務完成瞪大眼睛要領肉肉獎勵,曾在新北市警犬隊受訓成偵爆犬,這些特殊技能都是特訓成果,但今年7歲的牠其實已經退休。

警犬領養人王忠地:「牠有訓練過所以牠在跟我們互動時,會比較聽從我們的話。」

圖/TVBS

領養小魯的王先生也是退休警犬隊員,當初就是小魯的領犬員陪牠長大,包含世大運維安搜索偵爆行動,兩人是最佳搭檔當然少不了放假一起玩,有一次小魯不小心失足跌入河中,還發現牠竟是游泳高手。

事實上要成為警犬可不容易,從出生就有嚴格的身分挑選,訓練後的合格率更只有四分之一,現行規定執勤4至7年就得退休,這時已經變成老狗的警犬們,就要找新飼主好過退休生活。

警犬領養人林亞璉:「就是因為在警犬隊,牠的服從各部分的一些名譽來講,牠比較不會像一般的毛小孩,聽到車聲或人聲牠會害怕會暴衝,小魯小魯。」

圖/TVBS

這天警犬隊也登門拜訪,例行性探視小魯的退休生活,不過民眾要領養警犬也不簡單,除了要20歲以上家庭所有成員都得同意,警犬隊也會評估生活環境是否適合。

 
新北市刑大警犬隊偵查佐李宗軒:「主要會去看飼主有沒有酗酒,或使用毒品的習慣,是不是有曾經違反動保法相關規定。」

退休找新家一點也不馬虎,雖然領養退休警犬少了一起長大的回億,卻能換來訓練有素的聰明反應,這群老狗意外搶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警察#警犬#領養#聰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6

0.0732

0.2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