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悍匪剋星!除暴特勤採購全球頂尖突擊步槍MK18 火力更強更輕巧

記者 顧上鈞 / 攝影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18 2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18 23:34

現代犯罪型態越來越多元,警方執法手段也必須更加強大,刑事局轄下專門對付頑強歹徒的除暴特勤隊,最近就採購了一款全球頂級的MK18步槍,不僅槍身輕巧,還能保持強大火力,讓不少軍事迷大開眼界。

圖/TVBS

 
破門擲彈,壓制歹徒,攻堅行動一氣呵成,他們是刑事警察局,最有力的拳頭部隊,除暴特勤隊。

舉凡槍砲毒品詐騙機房,打擊各種高危險犯罪活動,就是他們出勤的時候,而強悍隊伍,當然要配備最頂級的裝備。

除暴特勤隊隊員:「不要動, 趴下不要動。」

 
俐落出槍試瞄,隊員手上這把槍來頭可不小,它是美軍特種部隊,最新款的近戰步槍MK18,除暴特勤是國內同性質單位,第一批採用的隊伍。

圖/TVBS

除暴特勤隊小組長:「它的整個規格要求上,都是以軍規規格要求,你想想看美軍在各種不同沙漠,或是比較寒冷的環境使用,它的妥善率必須要是非常好,它的槍管的製程它是用鉻鉬釩鋼,冷鍛的槍管,所以它的槍管使用壽命,不比長槍管還要來得短,甚至它的壽命表現會更好。」

與一般步槍黑色槍身不同,MK18呈現淡棕色,表面鍍上抗鏽蝕塗層,其他可伸縮式槍托,附加瞄具握把也一應俱全,最重要的是槍身長度大幅縮短。

記者顧上鈞:「特勤隊員在執行破門攻堅的時候,經常選用的經典槍款就是MP5衝鋒槍,它的槍身短小而且精準度高,但是最大的缺點,就是它採用的是一般的手槍彈,因此火力會不足,M4突擊步槍它採用5.56公厘的彈藥,火力會更加強大,但是缺點就是槍身太長,因此我們除暴特勤隊,這次就採購了最新的MK18突擊步槍,它結合了衝鋒槍以及突擊步槍,兩者的優點火力更強槍身更小。」

把槍械攤在桌上比較,就能一目瞭然,M4步槍長度14.3吋,MK18僅僅10.3吋,緊緻短小的槍身,更加靈活輕巧。

除暴特勤隊小組長:「除暴特勤隊大部分都是屬於,在室內近戰比較多,所以在室內近戰的時候,它的靈活性會更好。」

軍事作家趙武靈:「它的目標就是在城市或者是船舶,或者是機艙交通工具上,這種限制空間戰鬥當中,我要求精確度,但是我不需要射擊非常遠的目標的時候,這樣短短的步槍也適合。」
 

圖/TVBS

一般縣市警局,都有配置霹靂小組,中央則有層級更高的維安特勤隊,而除暴特勤隸屬於刑事局,介於兩者之間,處理案件更複雜,得適應更多元的執法環境。

軍事作家趙武靈:「他們的出勤的比率,有的時候會比中央級的維安特勤隊,甚至比地方區域性的特勤單位,霹靂小組來得更高,因為他們有這樣特殊的勤務需求,還有頻繁必須經歷,實際上的犯罪偵防問題,所以他們的需求跟思維也會比較先進。」

除暴特勤亮相全新裝備,與國外頂尖反恐部隊接軌,展現大膽創新的建軍思維,以精銳戰力除暴安良打擊不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步槍#毒品#警察#美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3

0.0706

0.2029